正在阅读:00后女护士晕倒在岗位 稍作休息重返战疫一线

00后女护士晕倒在岗位 稍作休息重返战疫一线

温州网 2022-03-14 07:40:00

  杨姗姗晕倒后,在场的同事立即对她进行施救。(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位于市区惠民路的一处核酸检测点一位采集核酸的医护人员在工作中晕倒,现场的同事紧急施救,所幸没有什么大碍。这位晕倒的00后女护士名叫杨姗姗,她在稍作休息后,又投入到采集核酸的工作中。

  “上午10时许,我和一名同事组成一组给市民做核酸采样,我突然觉得不舒服,有点冒冷汗,刚想坐下来就失去意识了(晕倒)。”杨姗姗告诉记者,她有一点低血糖,以前也发生过类似情况,这几天工作比较累,另外,与穿着防护服有点热也有关。这一幕,被杨姗姗的同事拍了下来。

  她说,自己晕倒后,同事们立即帮她检查了一下,确认她没有大碍,可能是中暑了,“另一位同事顶了我的班,我休息了两三个小时,用完午餐后,我觉得状态恢复得差不多,就回到岗位继续上班了”。

  记者了解到,杨姗姗是苍南人,出生于2000年,在温州市深蓝体检中心工作。

  温州市深蓝体检中心后勤工作人员潘文强说,看到杨姗姗晕倒后,大家都很担心,现场的同事赶紧把她抬到阴凉的地方休息,“防疫用的防护服非常闷热,我们第一时间帮她脱掉,然后给她喝了点葡萄糖水,让她平躺在沙发上休息,她慢慢恢复过来”。

  “我们这里是南汇街道的定点核酸检测点,今年2月16日就开起来了,截至目前已检测1.3万余人次。我们这里有三个检测通道,平时工作强度比较大。街道要求我们每天上午8时30分开始给市民做核酸,但同事们考虑到现在的疫情及市民需求,主动提早到上午7时人员到岗,7时30分开始检测,尽量方便市民检测。”潘文强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00后女护士晕倒在岗位 稍作休息重返战疫一线

  记者 叶雄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