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明劝导、氛围布置 瓯江口人齐心战“疫”

文明劝导、氛围布置 瓯江口人齐心战“疫”

温州网 2022-03-18 10:51:48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茜琪 林婷婷 周彬雅)为响应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瓯江口人齐心战“疫”,部门(单位)下沉包联、在职党员就地服务,志愿队伍走村入户,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瓯江口防疫抗疫氛围日益浓厚。

  在每周的例行集中核酸检测工作中,机关党委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维护工作,提醒检测人员佩戴好口罩,提早出示防疫码,保持一米线距离,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和传播构筑坚强防线。迄今为止已号召3个支部25名志愿者参与服务。

  3月16日上午,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志愿先行,让“戴口罩”这一“关键小事”成为“出行要事”。在公园、社区、超市等人员集聚的重点场所,执法人员化身防疫宣传劝导员,认真讲解戴好口罩在抵抗疫情传播中的作用,向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免费发放口罩,督促商铺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相关防疫工作,倡导全区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引导广大市民科学防疫,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活动累计发放口罩300余只,宣传册600余份。

  当天下午,昆鹏街道联合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同组织29名党员参加“戴口罩 强防疫”文明宣传劝导行动,引导辖区群众进入公共场所、进小区、进商铺自觉扫场所码、戴口罩、测温,督促快递点从业人员落实戴口罩、场所消杀、快递消杀记录工作,指导店铺高效推进“场所码”使用。志愿者们穿梭在各个小区进入口、沿街商铺、快递收发室。

  瓯江口各单位还在各村民中心、文化礼堂、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张贴防疫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播放防疫宣传视频、分发防疫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引导广大群众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同时,各单位利用管理运营的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宣传本单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转载传播戴口罩、接种疫苗等防疫防护知识,营造浓厚网络宣传氛围。

  下一步,瓯江口将持续推进“党群连心·携手战疫”行动和“防疫有我 志愿同行”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组织发动、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动员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志愿服务队及广大志愿者在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积极作用,筑牢瓯江口疫情防控防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