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教育局发布校园疫情风险点防控提示单

温州市教育局发布校园疫情风险点防控提示单

温州网 2022-03-19 10:12:00

  温州网讯 近日,市教育局相继发布今年1-3号《温州市校园疫情风险点防控工作提示单》(以下简称《提示单》),要求各地各校要根据实际情况在校门口设置家长接送等候区,提示等候区的家长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要求家长全程佩戴口罩等。

  《提示单》要求,各地各校要根据实际情况在校门口设置家长接送等候区,有条件的可安排分区域等候;提示等候区的家长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要求家长全程佩戴口罩。针对校门口场地狭小、交通拥堵等实际问题,教育部门要协调属地政府支持解决;要利用校门口LED 屏幕、张贴宣传海报或播放小喇叭等温馨提醒方式,倡导学生及家长加强自我防护,班主任要鼓励全体学生成为“家庭防疫宣传员”,倡导提醒家庭成员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集聚的好习惯;要建立一支包含值日老师、学校保安、家长志愿者、街道社区人员在内的疫情防控宣导队伍,在学生接送时段开展劝导宣传,及时为没有口罩的家长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要制定年段错时、班级错时、小组错时等错峰放学制度,并将时间安排表及时告知家长,提示家长只能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校门口等候,即接即走等。

  《提示单》提出,要倡导校内固定教职员工实行住宿、生活、工作“三点一线”管理,有条件的学校可安排住校,减少人员流动风险;加强校内后勤人员在校外兼职的风险管理;严格规范校园快递物品收发制度,所有外卖、快递等投送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中小学幼儿园近期暂不接收师生员工私人快递物品,公务快递原则上实行无接触投递。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教育局发布校园疫情风险点防控提示单 校门口要设置 家长接送等候区

  记者:曾云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