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首个电力数智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温州首个电力数智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温州网 2022-04-16 10:08:49

电力数智中心大厅

电力数智中心体验区

  温州网讯 4月14日,经过半年试运营,温州首个“能办、能看、能管”电力数智服务中心正式对外营业。该中心是国网温州供电公司重点打造的省内一流、具有温州电力特色并集“智慧办电营业厅、服务管控强后台、低碳生活体验馆”于一体的营销服务综合体。

  当天,在工作人员的线上引导下,远在瓯海区仙岩岩下社区的用户李先生,通过布点在社区的“温心办”智能云柜成功办理用电业务,在 “家门口”体验了沉浸式办电体验。该中心营业厅前台推行“无人化”运营模式,将服务触点下沉至乡镇街道、村居,实现用电业务“线上办、就近办、快捷办、帮您办、一站办”。

  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马明介绍说,电力数智服务中心打造以电为核心的综合服务平台,空间按功能划分“能办”的业务办理区、“能管”的服务管控区、“能看”的成果展示区等三块。

  在“能办”区,配置了全业务办理终端、瓯e办政务服务终端、大数据查询终端、能监办查询终端等设备。市民通过身份证或“刷脸”认证自助办理行政审批、常用证明、自助缴费、公共支付等四大类417个服务事项。

  “在‘能管’区主要集中打造了全市营销对外的管控中心和数智大脑,实现对全市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员工服务行为、营销服务质量的数智化管控。”工作人员张乐敏介绍说,依托阳光业扩管控平台,强化营销业务全流程时限管控,开发温心服务学习平台,创新员工服务行为“驾照式”管理模式,实施供电服务人员“取证上岗-学习积分-违章记分-考核追责-学习消缺”全过程闭环智能管控,提高服务渠道运营效能和服务质效,推动营销管理数智化转型。

  “通过这个数智大脑,我们对网上国网、营业厅、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电力驿站等所有运营渠道进行集中监测。点击某一个地方,可以查看业务办理情况和运营情况,为营业网点撤并、优化提供依据。”张乐敏边操作“智慧运营驾驶舱”的大屏边介绍说。

  同时,作为一座“数智化”技术赋能的场馆,“能看”区设置了电力展示区、智慧运营驾驶舱、电动汽车模式驾驶、物联网智能家居、未来全电生活等模块,同时智能设备增加互动趣味性,推广低碳生活助力“双碳”行动。

  据介绍,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将以数智服务中心为引领,推动全市各级营业厅向数智化、特色化和品牌化方向转型升级,进一步拓宽专业覆盖面,做“深”专业实用度,以全流程数智化管控提升全域营销管理效能。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首个电力数智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通讯员 严靖谊 刘安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