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右转不礼让斑马线”今起严管 违者给予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右转不礼让斑马线”今起严管 违者给予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温州网 2022-04-28 07:47:00

  昨天下午4时许,市区飞霞路和学院路交界处机动车辆右转快速通过,没有礼让行人。 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监控抓拍、现场执法、群众举报……温州公安交警今起将全面启动对机动车在路口右转弯时未礼让斑马线的严管,全面助力温州文明城市建设提档升级。

  交警部门表示,为了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交通秩序整改提升,温州交警持续推进管理力度,推行机动车右转弯不礼让严管举措。行动期间,通过执勤民警现场处罚、视频监控非现场抓拍、发动群众志愿者举报等方式,全警动员、全民动员共同营造全社会的礼让氛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市区人民路与解放街交叉口。绿灯亮起时,路口右侧的人行道的绿灯也同时亮起来。此时,一辆右转而来的车辆面对刚走上斑马线的行人,却没有丝毫避让,直接从行人中间通过。见此,行人只得站在斑马线中间,躲避着行驶的机动车。

  同样,在人民路与信河街交叉口,大多数右转车子都能礼让行人,但个别车辆仍过于“着急”,驾车硬“挤”进人群中,待行人“礼让”之后强行通过。

  “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和严管,绝大对数交通参与者的行动都会礼让斑马线,但机动车右转不礼让行人交通乱象仍时有发生。”交警部门表示,对于不礼让的机动车驾驶员,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同时还将对违法驾驶人、车辆予以曝光。

  据有关部门市区访问调查统计,超过87.6%的市民感受到斑马线前机动车礼让行人的情况较之前有显著增多;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率达到94.6%以上,整体礼让率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右转不礼让斑马线”今起严管 违者给予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记者: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