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泰顺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温州调研指示精神

泰顺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温州调研指示精神

温州网 2022-05-20 10:22:00
5月19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温州调研指示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泰顺支站讯  5月19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温州调研指示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丁熠锋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

要再重视。做好打持久战、遭遇战、攻坚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始终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能胜利”。

要重严防。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继续抓好重点地区返泰入泰人员管控服务,做到交通卡口逢车必查、重点场所人进必扫、重点人员应检尽检、隔离场所规范运行,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要抓统筹。全力抓好助企纾困、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核酸检测基地建设,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的态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

要学深悟透。深入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新时代青年与泰顺同发展、共成长。

要营造氛围。不断营造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展现新作为。

要完善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构建青年创业创新平台体系和服务体系,切实形成各方齐抓共管的共青团工作新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温州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省委袁家军书记来温州调研考察,对山区县推进共同富裕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袁家军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泰顺实际,聚力“稳增长、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加快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

要全力以赴跨越发展。用好“专班化大推动”的攻坚机制,抢抓“一县一策”等政策机遇,全速推进“双向飞地”、抽水蓄能电站等建设;要坚持创新首位战略,谋划打造一批清洁能源等特色产业集群,培育扶持一批专精特新的“小巨人”企业,以创新厚植动能、赢得优势、制胜未来。

要坚决守牢平安底线。一刻不松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汛防台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粮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粮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2 年第一次县(市、区)比看现场会点评精神,研究审议了相关工作。

记者:高立宝

摄影:孙   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