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已入梅 6月12日-14日还将有大到暴雨

温州已入梅 6月12日-14日还将有大到暴雨

温州网 2022-06-10 14:48: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6月10日,浙江正式入梅。记者从温州市气象台了解到,6月12日-14日,温州将迎来入梅以来的第一轮降雨集中期,全市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平均面雨量为80-130毫米,局部130-180毫米,个别站点可达200毫米以上。

  10日上午,温州市区、洞头、永嘉、瑞安、泰顺、乐清以及苍南均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据温州市气象台消息,受低层切变线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阴有中到大阵雨,局部暴雨。需重点关注鹿城区(仰义街道、丰门街道、藤桥镇、山福镇)、瓯海区(瞿溪街道、郭溪街道、泽雅镇),并注意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雨量为72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7%,其中前三为泰顺912毫米、龙港822毫米、苍南795毫米。4月15日入汛以来,降雨过程明显增多,全市平均雨量为35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2%,其中前三为龙港466毫米,苍南418毫米,泰顺414毫米。各县(市、区)累计雨量整体偏多。

  小编提醒,近期我市降雨明显增多,土壤水分饱和,需重点防御持续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气象次生和衍生灾害。另外,此轮降雨过程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对老百姓出行、交通运输、户外作业、项目施工和农业生产等有不利影响。市民可多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气象预警信息。

  梅雨天将要持续多久呢?根据市气象台资料,温州市常年梅汛期雨季开始时间为5月28日,结束时间6月26日,均稍早于浙江省入梅、出梅时间,梅汛期常年雨量273.6毫米。近年来,受全球变暖影响,我市梅汛期开始时间趋早,降水极端性凸显。所以,大家还是要放宽心态。

  温州市洞头区气象台2022年06月10日10时2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低层切变线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我区(北岙街道、灵昆街道、东屏街道、元觉街道、霓屿街道、大门镇、鹿西乡,沿海)将有中到大阵雨,局部暴雨。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滑坡等次生灾害,希各有关方面注意防范。

  永嘉县气象台2022年06月10日10时1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降水云团影响,目前我县已经出现中到大雨天气,预计未来12小时我县所有乡(镇、街道)仍将有中到大阵雨,局部暴雨。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小流域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瑞安市气象台2022年06月10日10时1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低层切变线影响,预计今天上午到夜里我市所有乡(镇、街道)阴有中到大阵雨,局部暴雨。重点关注高楼镇、湖岭镇、林川镇、芳庄乡,请注意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温州市气象台2022年06月10日09时55分发布温州市区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低层切变线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阴有中到大阵雨,局部暴雨。重点关注鹿城区(仰义街道、丰门街道、藤桥镇、山福镇)、瓯海区(瞿溪街道、郭溪街道、泽雅镇),请注意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泰顺县气象台2022年06月10日09时51分继续发布泰顺县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低涡切变影响,预计今天我县所有乡镇仍有中到大阵雨,局部暴雨。请注意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小流域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乐清市气象台2022年06月10日09时36分发布乐清市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降水云团东移影响,目前我市已出现中到大雨天气,预计未来12小时我市所有乡(镇、街道)仍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小流域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苍南县气象台2022年06月10日02时06分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低涡切变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我县所有乡镇仍有中到大阵雨,局部暴雨,特别是灵溪镇、藻溪镇、桥墩镇、矾山镇、马站镇、莒溪镇、南宋镇、霞关镇、沿浦镇、凤阳畲族乡、岱岭畲族乡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小流域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