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青年潜入水中猛拽车门救出溺水司机 央视新闻点名表扬:好样的!

永嘉青年潜入水中猛拽车门救出溺水司机 央视新闻点名表扬:好样的!

温州网 2022-06-13 08:19:00
日前,永嘉两位英雄跳水救人的英勇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关注。6月11日,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点名表扬。

  温州网讯 日前,永嘉两位英雄跳水救人的英勇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关注。两位救人英雄分别是2021届体育专业毕业生胡俊远、从事马路修缮相关工作的张志胜。

  6月11日,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点名表扬,胡俊远、张志胜好样的!此前,浙江卫视、中国蓝新闻、美丽浙江等媒体平台纷纷报道,6月10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胡俊远、张志胜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奖金20000元。

  6月6日上午,在永嘉县南城街道栗一村,一辆工程车侧翻进河中,司机被倒扣在车里,生死未卜。千钧一发之际,恰在附近的胡俊远、张志胜先后跳入河中,进行施救。此时永嘉县正值雨季,河水较深,驾驶室已全部被水淹没。由于河水浑浊且阻力较大,两人一边猛拉,一边用脚蹬,才将车门打开。之后,张志胜用力拽住车门,胡俊远屏息潜入水中,经过多次摸索才找到司机,用力将其拽出。“潜进去一点,就拉到了软软的东西,是司机的手,把他拖出来了我还喊了一声,给自己打气。”

  由于长时间溺水,司机被救出后处于昏迷状态,面部已经发紫,两人合力托着他游向岸边,在周围群众的合力帮助下,最终司机被营救上岸。司机上岸不久后逐渐清醒,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目前已无大碍。

  当天,胡俊远骑车经过这里,听到有人呼救,立刻把车子停在路边前去施救。据他回忆,整个救援过程,大约三分钟。“村子比较偏僻,救援人员赶来需要一定时间,我做过救生员,也教过游泳。看到有人落水,没有多想,救人是第一位的。”

  张志胜当天是在附近修缮马路,看司机被救护车送走后,又继续投入到了工作中。他表示,之前路上作业时,也有过救人经历,但这么紧张还是第一次。“当时看到有一个年轻人跳进河,想着帮他一把,就跟着跳了下去。”

  据了解,此次事故是由于失事车辆装载着较重的货物,加上路面湿滑引发的。目前路面正在重新加固,已放置警告牌提醒过路车辆。被救司机说,出院后一定要去感谢恩人,“这是天大的恩情”。

  众多网友留言为胡俊远和张志胜点赞。“拯救了一个家庭,好人一生平安”“好样的! 救人时也要注意安全”……

  6月11日,永嘉县公安局见义勇为工作小组来到永嘉县南城街道栗一村、瓯北街道堡一村,分别为胡俊远(胡俊远因目前正在杭州工作,由家属代为出席)以及张志胜举行见义勇为确认仪式,对两人于2022年6月6日上午勇救落水渣土车内驾驶员的见义勇为行为予以认定,并为两人颁发见义勇为认定书。

  来源:央视新闻 永嘉发布

  原标题:潜入水中猛拽车门救出溺水司机

  央视新闻点名表扬:好样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