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年一度的“养生大戏”上演!今天起可预约

一年一度的“养生大戏”上演!今天起可预约

温州网 2022-06-20 08:38:00

  温州网讯 “冬病夏治”三伏贴堪称一年一度的养生大戏。6月20日开始,温州市中医院开启2022年冬病夏治预约,市民朋友可通过医院分诊台或自助机、电话114或12580、医院官方公众号、支付宝等平台预约。预约成功之后,至该院六虹桥院区门诊一楼综合服务中心处确认套餐即可。

  冬病夏治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疗法中的特色疗法,是指对于一些在冬季容易发生或加重的疾病,在夏季给予针对性的治疗,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从而使冬季易发生或加重的病症减轻或消失。今年三伏贴治疗时间为7月6日、7月16日、7月26日、8月5日及8月15日。

  冬病夏治特点是不打针不吃药,操作简单。适应症有呼吸疾病、慢性消化系统病症、运动系统疾病、妇科疾病等。不过不是每个人都适应冬病夏治,像有严重心、肝、肾、脑疾病患者、恶性肿瘤患者、严重糖尿病患者、严重过敏体质者、皮肤长有疱、疖或皮肤有破损者;处于疾病发作期(如发热、正在咳喘等)的患者;孕妇及两岁以下的儿童;体质壮实易上火之人等都是慎用人群。

  医护人员提醒,治疗当日请务必携带治疗单和就诊卡,建议穿后面带拉链或纽扣上下分体的深色衣服;特殊时期患者及陪同家属必须佩戴口罩,在进入医院前均需要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流行病学史调查、注意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等;要严格掌握贴敷时间,一般成人2—6小时、儿童0.5—2小时,但最好不要超过6个小时,谨防起水泡;敷贴药膏揭下后,一般穴位皮肤留有红色印记,如出现红肿、水泡等现象属正常情况,一般数日后能自行消退,必要时可涂碘伏,外用纱布包扎;若水泡较大,可去医院处理;穴位贴敷后一般不能马上游泳、洗澡、暴晒,最好在药膏揭下后2-4小时以后淋浴洗澡;穴位贴敷的治疗期间忌食生冷、油腻、腥、酸、辣等食品,需饮食清淡;若穴位贴敷后出现局部发痒,不能用手抓,可外擦皮炎平等外用的药膏。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一年一度的养生大戏 今天起可预约

  记者:付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