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王者归来!“雅思”20连胜重返世界第一

王者归来!“雅思”20连胜重返世界第一

温州网 2022-06-20 08:38:00

6月19日,郑思维(右)/黄雅琼在比赛后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 徐钦 摄

  温州网讯 那个战无不胜的“雅思组合”回来了!北京时间6月19日,2022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印尼公开赛迎来收官战,郑思维/黄雅琼在混双决赛中直落两局击败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以20连胜4连冠世界排名重返第一的强劲势头,宣告自己的王者归来。

  就在几个月前,羽坛还一度流传着“雅思组合”解体的消息,今年全英赛本被认为是他们的谢幕之战,但“雅思组合”硬生生将其转变为“重生之战”。此后,他们接连在亚锦赛、泰国公开赛、印尼大师赛上斩获冠军,加上昨天的印尼公开赛冠军,“雅思组合”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内涅槃重生,重新成为世界羽坛混双天花板。

  “雅思组合”王者归来另一个重要印证是,他们已经连续两次“复仇”王懿律/黄东萍。东京奥运会周期,郑思维/黄雅琼的“雅思组合”以及王懿律/黄东萍的“黄鸭组合”是国羽两大王牌。在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以及今年全英赛上,“黄鸭”送给了“雅思”三连败,也让“雅思”一度陷入低谷。但是,在今年亚锦赛上,“雅思”成功复仇“黄鸭”且顺利登顶,而此次印尼大师赛半决赛中,“雅思”再度横扫“黄鸭”,晋级决赛。他们用实力证明自己已经走出了当初的阴霾。

  “雅思组合”决赛的对手是日本“东渡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多年来一直稳居世界顶尖混双之列。开赛后郑思维/黄雅琼就打得积极主动,牢牢掌控局势,黄雅琼重拾“雨刮器”本领,网前滴水不漏,郑思维再现“发动机”本色,进攻异常犀利,他们以21:14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两对组合争夺更激烈,领先权多次易主,场上也几度出现平分,战至中段,郑思维保持进攻施压,防守也相当稳健,他们把握机会连赢5分,最终以21:16获胜,连下两局挑落日本组合。拿下最后一分时,郑思维激动倒地,起身后振臂怒吼,疯狂呐喊。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击败日本组合摘得印尼羽毛球公开赛冠军

  王者归来!“雅思”20连胜重返世界第一

  记者:马真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