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在温开幕

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在温开幕

温州网 2022-07-09 08:54:59
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于7月8日在温州拉开序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致辞。

  温州网讯 乘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的东风,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于7月8日在温州拉开序幕。在童声阵阵汇成的欢乐海洋中,来自国家有关部委、浙江省及省内外兄弟城市的相关负责人,与孩子们一起,感受儿童友好、见证城市美好。

  此次活动由中国儿童中心指导,以“儿童友好 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将通过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成果展示、产业产品公益展览、对话交流、生活季展演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儿童友好价值引领、深度认同及自发行动的友好氛围。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观看了《儿童友好 幸福温州》宣传片及儿童情景剧《遇见友好》。中国儿童中心与温州市签订了共建协议。温州市儿童友好IP——“瓯小柑”“茶小花”发布。孩子们上台合唱了温州儿童友好城市主题曲《友好向未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的贺信,饱含着对儿童的深情厚爱,为我们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从《温州童谣》《小马过河》等温州文化标识说起,他希望小朋友和“大朋友”们在温州感受儿童友好的温暖温馨,憧憬儿童友好的美好场景。温州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在“两个先行”中深化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巩固扩大创建成果,打响“温馨善育”“优托护苗”等特色品牌,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沐浴阳光、快乐成长。同时将联动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老年友好城市建设,让“人的一天、人的一生”幸福可感。

  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副司长彭福伟表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事关广大儿童成长发展和美好未来,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列入重大工程。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儿童视角、系统观念,把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作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实现路径,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希望浙江省以及温州市的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再创佳绩,奋力打造儿童友好城市的全国样板。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副主任贺连辉指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促进儿童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我们要坚持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空间改造和服务提升相结合、加强保护和促进发展相结合、长远规划和务实推进相结合,增进千万家庭福祉,持续推动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对浙江及温州高起点谋划、全方位布局、大力度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表示肯定,希望能创出更多经验做法,携手为儿童创造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的贺信,为在新时代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团结广大儿童工作者,围绕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和各地党委政府、专家学者共同努力,不断提升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发展水平。温州是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先行者,希望持续深化合作,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之路。

  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佟桂莉表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是浙江奋进“两个先行”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浙江聚焦“五大友好”目标,坚持顶层设计与地方探索相结合,分批有序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全省各地主动作为、因城施策,特别是温州先行先试,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希望温州继续在儿童友好政策体系构建、基本单元建设、项目化运作等方面探索路径、积累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温州方案和温州智慧。

  开幕式后,“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一同走进“童城·友好之城”“童创·友好行动”“童享·友好共建”等展区,参观交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成果及经验做法。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在温开幕

  在“两个先行”中打造儿童友好温州样板

  记者 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