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把仪式感拉满!温州高校录取通知书创意十足

把仪式感拉满!温州高校录取通知书创意十足

温州网 2022-07-13 09:17:00
这些精心设计制作的录取通知书,长啥样,有何特点?

  温州网讯 近日,我市各大高校的2022年录取通知书即将送到各位准大学生手中。这些精心设计制作的录取通知书,长啥样,有何特点?

  温州大学:“非遗”成主打

  温大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主打“双非遗”特色,融入了温州“细纹刻纸”和“木活字”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工艺,橙色的封面代表了温州的年轻与活力。其中,录取通知书的首页是由设计师在细纹刻纸传承人林邦栋刻画的《鱼跃龙门》上进行的二次创作,并融入了现代科技3D激光技术,用视觉设计体现透空感和3D悬浮动感。明年温州大学将迎来90周年庆,录取通知书内页由木活字传承人吴魁兆手工印刷,用小楷细述了温州大学90年来的历程。

  温医大:腰封现“金榜”

  温州医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以红色为主基调,封套的火漆上印着的是温州医科大学校徽,封套描绘了学校的大门外景,印有该校茶山校区正门的风景简笔画,以及该校的校训——“仁肃勤朴 求是奋发”。打开封套即可看到该校红底金字的录取通知书,腰封上还印有一个大大的金“榜”字,寓意着“金榜题名”。内页的四边元素众多,印有该校眼视光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基础医学院等11个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精美图标。同时,该校有“小白宫”美誉的图书馆、校门等地标性建筑也被印在了录取通知书内页上。

  温州商学院:封面“开”市花

  温州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以温州市市花——茶花为封面,原型来自大罗山景区的一株1200余年树龄的山茶花——金心茶,代表着商学院处在人杰地灵的茶山(大罗山下),花开一树,茶香一路。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出的还有一封该校校长写给新生的信,校长寄语:期待每位学子走出自己的精彩之路。

  温州肯恩大学:邮件变“礼盒”

  温州肯恩大学今年将普通的EMS定制文件外壳做成了礼盒,给新生一种全新的仪式感。礼盒整体以温州肯恩大学的主色调蓝色为基调,右侧印有该校的logo。同时,礼盒内包含手绘地图文件壳、肯恩字母笔、肯恩豹造型的卡套(内附校园卡,是消费卡同时也是钥匙)、两枚定制书签。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把仪式感拉满!温州高校录取通知书创意十足

  见习记者 王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