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上线“数秩”云平台除隐患 平阳构筑数字化生命安全防护体系

上线“数秩”云平台除隐患 平阳构筑数字化生命安全防护体系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7-15 09:51:44

“湖滨路临水路段安全隐患点已整治,请验收。”7月12日上午10时许,“叮”的一声,平阳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简书志的手机上弹出一则信息:这是“数秩”云平台上发来的待审核信息。他用手机登录该平台审核完相关部门上传的整改详情,当即审批通过。

此前因为没有设置护栏,附近村民经过该临水路段时总是小心翼翼,11日交警巡逻时发现了道路隐患,直接将问题上传至“数秩”云平台。次日12时,大队成功验收整改成果,短短21个小时,临水路段便顺利安装上钢制护栏,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通过‘数秩’云平台实现部门多跨联合执法,从发现隐患到上报、派单、整改、验收,消除隐患一气呵成。”简书志介绍,隐患整治完成及超期未完成等信息也会在大屏内显示,督促相关隐患快速整改。

除了道路安全隐患治理,该平台在校园交通安全管控方面也是一把好手。平阳县的中小学校、幼儿园超过200余所,高峰期的拥堵是一直是个道难题。如今,学校报送高峰期信息至各责任中队指挥室,交警指挥室配合周边道路调控信号灯方案,诱导屏发布公告信息。除此之外,社区交警根据“数秩”综合管控云平台反馈的各学校实际情况,配置护学岗警力,发现路面发现涉及学生的交通法规行为,系统会自动记录,并通过浙政钉向学生所在学校和教育部门推送相关不文明交通行为信息,警校协同对学生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再辐射到学生家长。警校联动有效缓解学校上学、放学期间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乱象,共创文明交通新局面。

除了以上两个子模块,该平台还设有“剧毒危化品运输线路管控、路面占道施工管理”等内容,自今年3月上线试应用至今,平台接收各部门报送隐患点位159处,完成治理88处;录入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220所,配合学校活动加强校外交通管理31次,通报涉及学生交通违法行为217起;管控危化品车辆运输记录129条;上报管理施工信息22起。

坚持数字化赋能,探索云平台广泛应用,据悉,平阳交警将从“人车路企”等方面出发,全力构筑数字化生命安全防护体系,凝集线上密集布控、安全制控的交通智慧网络,有效助力现代化城市创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