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懒”得垃圾分类,怎么办? 小朋友们有妙招

“懒”得垃圾分类,怎么办? 小朋友们有妙招

温州网 2022-07-15 09:51:34

小朋友们玩垃圾分类游戏机。 金丹 摄

温州网讯  昨日,我市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工作室“迎春工作室”迎来了一群温州日报的“小记者”。他们一起听垃圾分类大课堂、玩垃圾分类跳舞毯、投篮机……还对垃圾分类提出了一些有意思的建议。

“纸张属于可回收物,那湿纸巾要放哪里?”“剩饭剩菜放易腐垃圾,那大骨头棒应该放哪边?”昨天上午,迎春工作室的电教室上起了一堂“抢答赛”,老师们上完课开始出垃圾分类易错题,台下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答得还很不错。这是“迎春工作室”第一场小记者活动。“迎春工作室”位于鹿城区丰昌家园,占地382平方米,是全市首个集互动性、趣味性、知识性、交流性为一体的垃圾分类工作室。为了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室自7月6日正式运营以来,便定期开展主题亲子活动,昨日,便是温州日报小记者团队的第一次活动。本次小记者团队共计30人,分别是来自于蒲鞋市小学、建设小学、籀园小学的三到六年级的小朋友们,他们在电教室学完了垃圾分类知识,便兴致勃勃地玩起了跳舞机、投篮机、游戏机……在游戏中“检验”自己刚刚学到的知识。

在“变废为宝”的手工作品区,记者看到一场小型“讨论会”。来自蒲鞋市小学的刘依乐小朋友说起了自己的小发现:“垃圾分类并不难,但为什么大家都不怎么执行呢?”经过讨论后,他们一致认为,主要是大家“嫌麻烦”。于是,他们一起讨论出解决方案——徐可源小朋友说,他打算动员父母在家里安放四色垃圾桶,还要在旁边贴上四种垃圾的“指导图”,每扔一次垃圾,都要“按图办事”;刘依乐说,在此基础上,她还要设立垃圾分类“积分制”,制定一些小额零花钱的奖惩制度。才三年级的小朋友周相谕有一个小愿望,他想长大以后发明一个自动分类垃圾桶,可以自动把垃圾“选派”到相对应的垃圾桶里去,他还谈到:“我想告诉爸爸妈妈,垃圾分类只麻烦个几秒钟,却是造福几千年的大事情。”

通过这次活动,不少小朋友决定带着知识回家,向父母、同学、兄弟姐妹们推广普及垃圾分类。接下来,“迎春工作室”还将不定期推进垃圾分类小记者活动,真正实现垃圾分类“小手”牵动“大手”。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懒”得垃圾分类,怎么办? 小朋友们有妙招

记者 欧阳潇 通讯员 百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