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同心战疫跨越九千里 温州20名医务人员飞赴西藏支援

同心战疫跨越九千里 温州20名医务人员飞赴西藏支援

温州网 2022-08-26 08:24:00
医疗队248名队员负责方舱医院,另外13名队员组成小分队支援那曲。温医大附一院、温医大附二院20名队员全部进驻方舱医院。

  温州网讯 昨日上午7时,在萧山国际机场T3航站楼,261名白衣战士集结待发,组建浙江省援藏医疗队飞赴九千里外的西藏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包括来自温医大附一院、温医大附二院的20名医护人员。

  据了解,医疗队248名队员负责方舱医院,另外13名队员组成小分队支援那曲。温医大附一院、温医大附二院20名队员全部进驻方舱医院。

  温医大附一院10名援藏医护人员平均年龄35岁,由感染科、呼吸内科、心内科、重症医学科的医生和急诊科、神经外科、烧伤/伤口中心等科室的护士组成。筛选的条件是有进藏经历(或去过40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平时身体素质较好,没有基础疾病,有疫情防控经验等。刚到拉萨,大家就向医院汇报:“我们都挺好的。”主管护师何小兰有三次进藏经历,她把自己的经验通过工作群向大家分享:慢走,轻说,少动,腹式深呼吸……

  温医大附二院也派了10名队员,由来自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急诊医学科、儿科等科室的医生以及护理人员组成,年龄最大的是44岁。该院急诊医学科的孙震宇曾有过进藏经验,他说,即便如此,每个人进藏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高原反应。出发前全体队员进行了援藏注意事项和抗高原反应知识培训。“医疗队给我们准备了应急药物,也作了充分的培训。”孙震宇说。

  昨日抵达后,队员们入住拉萨的酒店进行休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同心战疫跨越九千里

  我市20名医务人员飞赴西藏支援

  记者 孙余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