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抽检187批次夏令食品 1批次绿豆沙冰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温州抽检187批次夏令食品 1批次绿豆沙冰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温州网 2022-08-25 09:38:00

  温州网讯 炎炎夏日,你吃的冰淇淋、雪糕、冰棍、水果罐头等夏令食品是否符合卫生标准?记者昨从市市监局获悉,今年流通环节夏令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情况已出炉,合格率99.5%。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浙里点检”小程序中的市民抽检建议,此次专项抽检重点检查了冰淇淋、雪糕、冰棍、啤酒、汽水、水果罐头等六类夏令食品,共计18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2022年版)》,经对微生物、添加剂、品质等全类指标检测,186批次指标全部合格,发现1批次绿豆沙冰检出大肠菌群超标,总体合格率99.5%。

  据悉,大肠菌群是来自人或者温血动物的肠道,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原料、包装材料在生产过程中受人员、设备、环境的污染,灭菌不彻底或未按要求贮存、运输等原因导致。目前,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停止生产、销售,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确保后续处理到位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追溯工作。市民如发现上述不合格食品或合法消费权益受到损害,请及时拨打12315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抽检187批次夏令食品,合格率99.5%

  1批次绿豆沙冰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记者 胡超然 通讯员 温市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