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农业灌溉迈向“数字化” 温州乐清23处列入省级考核的水利工程全面完工

农业灌溉迈向“数字化” 温州乐清23处列入省级考核的水利工程全面完工

学习强国 2022-09-19 09:36:46

  “人还在家里,只要在手机微信小程序里按一下启动键,就能马上启动泵站里的离心式抽水泵。”在温州市乐清农业灌溉工程更新升级项目检查现场,虹桥东垟泵站管护员老郑开心地告诉记者。

  近日,新整改的虹桥东垟泵站迎来了湖州市水利局农水中心工作人员,对乐清农业灌溉工程更新升级项目进行全面的检查,这标志着乐清今年23处列入省级民生实事考核的水利工程已全面完工。

  这23处水利工程包括2个堰坝和21处泵站,整改提升的内容包括外立面整修、内部空间整理、设备维护更新保养、落实专人管护、落实维养经费等。这些水利工程的全面完工,保障了周边农田的水利灌溉,打通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保障农田面积达到2488亩,受益人口近6000人。

  据了解,这23处水利工程中的虹桥东垟泵站更是率乐清之先使用了新型远程遥控技术,管护人员在家就可实现水泵启停,真正实现农业灌溉数字化。在泵站现场,记者看到流量达到了150立方米每小时的全新离心式抽水泵,正在抽取河道里的水灌溉周边300多亩农田。“我们还安装了管道超声波流量计,计量灌溉用水,控制用水总量,实现科学用水节能减排;同时我们还落实了管护经费,切实保障泵站的良性长效运行。”乐清市水利局河湖管理科负责人杨敏旺介绍。

  来源:学习强国温州学习平台

  原标题:农业灌溉迈向“数字化” 温州乐清23处列入省级考核的水利工程全面完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