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塑料玩具”变身两只甲虫 温州海关截获一个不实申报邮包

“塑料玩具”变身两只甲虫 温州海关截获一个不实申报邮包

温州网 2022-09-25 09:24:20

温州网讯  明知境外动植物及其制品不能随意入境,当下仍有不少市民以各种方式不实申报,从境外邮寄动植物及其制品。近日,温州海关就截获一个不实申报的邮包,申报名为“塑料玩具”,一查发现是两只名为中国大锹的甲虫,而且还是活的。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我市仍有不少市民“海淘”,从境外购买各色的物品。近日,温州海关对一些进境邮包实施X光查验时,海关关员发现一个申报名为“塑料玩具”的邮包内有疑似活体物的迹象,于是立即开箱查验,发现邮包内有2个罐子,每个罐子内都装有一个活体甲虫。随后,温州海关依法不予该邮包通关,并将这两只活体甲虫移交专业机构鉴定。

经鉴定,这个申报名为“塑料玩具”内藏着的甲虫为中国大锹。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大锹是国内比较常见的一种锹甲,在我国华南地区也广泛存在,其成虫体型较大、形状奇特,受到不少昆虫爱好者的喜爱和收藏,当下有不少人将其作为宠物饲养。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寄递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规定,活体昆虫属于禁止携带、寄递入境物,广大市不要盲目跟风从境外购买活体动植物邮寄入境,作为宠物育养,以免造成不必要经济损失。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塑料玩具”变身两只甲虫 温州海关截获一个不实申报邮包

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