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为了丰收的期许 温州启动丰收节·消费季系列活动

为了丰收的期许 温州启动丰收节·消费季系列活动

温州网 2022-09-24 10:28:00

  温州网讯 又是一年秋分到,华夏万里秋收忙。昨天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瓯越大地也迎来秋收。围绕丰收节,今年我市启动消费季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带动农民丰收,今年我市启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即通过3-5年努力,建成东南沿海预制菜名城。在丰收节的节点上,温州预制菜乘势推广。

  9月20日,温州、福州、顺德三地联合启动预制美食盛宴。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及其研究院恒生发布,共同联合天猫丰收美食节,打造顺江海预制美食暨食极星品鉴晚宴,组织顺德、福州、温州美食级预制菜产品,代表东南省份地方招牌菜打造“顺江海”产品系列。后续将启动美食地标和地标美食系列运营。

  9月27日-30日,我市将开展温州预制菜丰收节消费季云上美食节暨“十强百味”线上直播,依次在温州-上海-杭州-苏州各地美食KOL直播间进行直播。

  9月28日-10月8日,“温州预制菜丰收节”活动将展示展销温州预制菜产品,并通过网上农博、直播间等平台,发放预制菜丰收节专享优惠券。

  让温州农产品打开更加广阔市场。 10月份,幸福乡村优质农品专场(扩大)会议将举行,开展意大利、法国、德国、中国(温州)农业农村及农产品优质企业及项目推介。届时,温州农业企业产品销售及海外合作伙伴需求将发布。

  此外,10月1日-7日,瓯海将举办“庆丰收迎国庆 庆祝党的二十大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展丰收季开镰仪式、稻田里的“三礼”等系列活动;苍南县将举办“2022年浙江省‘海峡两岸一家亲’中秋走亲暨畲乡农民丰收节”。

  田园丰收的期许,背后是农民耕耘不辍,无数辛劳。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 充分挖掘粮食生产的潜力,全面打响稳粮保供攻坚战。

  我市实施“清闲田、改水田、造园田”行动,深入推进耕地抛荒和粮功区“非粮化”整治,已全面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内耕地抛荒整治18.6万亩,新(补)建高标准农田13.73万亩。出台《关于切实抓好2022年粮油生产保供工作的通知》,并制订稳粮保供“十条举措”,市本级统筹安排补助资金1600万元,较去年增加960万元。全市完成春粮播种面积14.82万亩,同比增加0.34万亩,产量0.34亿斤;完成早稻收获面积30.6万亩,同比增加2.13万亩;连作晚稻在田面积31.86万亩,单季晚稻在田面积63.88万亩,分别同比增长0.89万亩、1.63万亩。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为了丰收的期许

  我市启动丰收节·消费季系列活动

  记者 金朝丹 通讯员 金天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