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县委书记黄慧明察暗访“除险保安”工作落实情况

永嘉县委书记黄慧明察暗访“除险保安”工作落实情况

温州网 2022-09-30 14:49:41
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深入实施“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近日,永嘉县委书记黄慧以“四不两直”方式到瓯北街道明察暗访“除险保安”工作落实情况,她强调,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深入实施“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黄慧一行首先来到瓯北街道百禾工业园,随机抽查了永嘉兴顺鞋业有限公司、浙江正宇阀门有限公司等企业,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等情况。黄慧强调,企业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加强日常监管和安全生产教育,严格工作流程和现场操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出纰漏。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狠抓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全力化解风险隐患,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这里总共有多少房间?消防器材是否正常可用?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在瓯北街道和三村,黄慧还检查了一户群租房,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尽快整改落实到位。黄慧要求,要对群租房隐患进行再次排查,确保风险真正整改到位,同时,要进一步规范群租房安全管理,全面建立出租房长效管理机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督查中,黄慧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除险保安工作,不断增强做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增强系统观念、全局思维,以“3030”闭环管控机制和“七张问题清单”为抓手,从严从速落实问题发现、交办、整改、督查、销号闭环管理,不定期开展暗访督查,清单式推进隐患动态清零、问题整改到位,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作者:永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厉定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