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节水公开课”决赛入围名单公布!

“节水公开课”决赛入围名单公布!

温州网 2022-09-30 14:12: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日前,温州市“为未来节水·节水在身边——节水公开课”活动征集阶段结束,经过专家初评,30名个人或者团队进入路演决赛。

  本次比赛,高校大学生、小学教师、行业相关人员和环保热心人士是主要参赛人员。大家从“什么是水资源”“为什么要节水”“怎么样去节水”等多个方面开讲,为线上线下市民献上了一场场生动活泼、干货满满的“节水在身边”科普讲座。

  截至目前,活动征集到的《节水公开课|这个大学生化身“节水”讲师,分享节水小知识》《节水公开课|你知道自来水怎么来的吗?“节水讲师”为你揭秘》《节水公开课|让每一滴水,多活一次!》《节水公开课|你知道生活中有哪些节约用水的小妙招?》等多个视频经温州新闻网编发推送后,被人民日报客户端推送,相关稿件和视频浏览量达86.3万人次。

  本次比赛是积极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增强全民节水意识,面向全社会开展的一次节水宣传和科普活动。活动以赛事助力节水观念传播、以新兴媒体促进节水工作,通过借助大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方式,让广大市民朋友化身“节水师”积极宣传节水理念,强化水情教育,传播节水方法,提升节水意识,是对节水宣传和科普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有力促进。

  进入决赛环节的30名个人或者团队将通过现场路演pk,前20名将受聘成为“温州市节水宣讲团”的一员。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节约用水办公室、温州市水利局、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