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庆假期出行提醒 离温返温要注意这些防疫规定

国庆假期出行提醒 离温返温要注意这些防疫规定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10-01 09:34:14

国庆假期来临,铁路温州南站提醒,近期出行旅客必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才能进站乘车。

据铁路温州南站消息,国庆假期运输从9月30日~10月7日,共8天,该站客流预计发送38.7万人,日均4.8万人,最高峰客流出现在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

车站发出提醒,9月10日起该站进站旅客要求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因节日期间,交通流量大,请市民尽量提前出门,预留充足时间,提供查验进站。另外,到站为北京的旅客还必须查验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出行。

目前,温州倡导市外省内来温返温人员落地核酸检测,3天2检,每次间隔24小时;省外来温返温人员应在抵温第一入口完成落地检后实行3天3检,每次间隔24小时,之后纳入市内常态化核酸检测范畴,落实相应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此外,居民与在温人员配合属地落实72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按照相应频次执行。

根据温州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市民出入公共场所需要出示“温州防疫码”,如农贸市场、商超餐厅、文博场馆、休闲娱乐等各类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及各类宾馆酒店、乡村民宿等。近日该系统升级,从市外返温来温人员打开“温州防疫码”后,系统将自动弹出“预申报提示”,市民填写相关信息后,可了解到相关的疫情防控政策。

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近期温州市外来(返)温人员,特别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人员,务必要提前通过“温州防疫码”进行自主申报或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假期人员流动加大,将增加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发出提醒,呼吁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城市;确需离温的,出行前提前了解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返温前提前向单位、社区报备,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