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特色伴手礼有了新选择 温州6件产品入选省级名录

特色伴手礼有了新选择 温州6件产品入选省级名录

学习强国 2022-10-16 09:36:43

  一份诚意满满的伴手礼,既表达了地域特有的文化印记、风物日常,又承载着对四方宾朋的热情和口碑。哪些温州产品最能代表浙江?日前,“2022年浙江特色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桥墩月饼、瓯绣音乐盒、永高鱼丸、泰白矜心、雁白云牌雁荡毛峰、红糖姜茶等6件产品成功入选2022年“浙江特色伴手礼”,全省共60件产品入选。

  桥墩月饼

  瓯绣音乐盒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浙江省消保委联合浙江省品联会连续三年举办“浙江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为积极引导和促进消费,深化“放心消费在温州”建设,进一步打响温州特色“礼”品牌,今年3月温州市消保委正式启动“2022年温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测活动,共91家企业136种产品申报参评。通过申报推选、网络投票、现场评测、专家评审、组委会评审等流程层层把关,最终评选产生“2022年温州特色产品伴手礼”名录30件。温州市消保委推荐其中20件产品参评,与全省各地特色伴手礼产品同台竞比。最终温州6件产品入选“2022浙江特色伴手礼产品”名单。

  永高鱼丸

  泰白矜心

  据了解,从今年获评“2022浙江特色伴手礼产品”的温州产品来看,不仅有温州人熟悉的特色美食,也有具有千年“瓯”文化积淀的工艺品。其中,茶类2件,这也是温州茶类产品自活动举办三届以来首次入围。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来自“山区26县”的产品有3件,占50%,这将让消费者更加关注山区26县的好产品,进一步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动温州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雁白云牌雁荡毛峰

  红糖姜茶

  目前,温州入选“浙江特色伴手礼”产品共计20件,品类丰富。广受消费者喜爱的传统美食、茶类饮品等食品类为16件,占80%;鱼圆(丸)产品连续三届入选。

  来源:学习强国

  原标题:特色伴手礼有了新选择 温州6件产品入选省级名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