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父女俩上学途中落水 警民跳河救人

父女俩上学途中落水 警民跳河救人

温州网 2022-10-25 09:19:30
危急时刻,民警跳入河中与热心群众一起成功将父女两人救上岸。

  温州网讯 近日,瑞安一名男子开三轮车送女儿上学途中,不慎连人带车跌入河中。危急时刻,民警张志武、辅警卢海静等人及时赶到,跳入河中与热心群众一起成功将父女两人救上岸。

  10月20日上午6时28分,瑞安市公安局湖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湖岭永胜村老人宫旁有辆三轮车坠河,两人被困河里,万分危急。民警张志武与辅警卢海静等人立即驱车赶到现场,此时,他们发现河里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孩大半个身子浸泡在水中,已有一名热心群众下水救人,正抱着女孩,防止她沉入水底。

  张志武和卢海静立即下水救援。清晨时分,冰冷的河水让两人都打了一个寒战,加上河底淤泥沉积,张志武和卢海静艰难地朝着被困人员靠近。此时,被困的父女俩均因长时间浸泡在水里,身体瑟瑟发抖,体力也已透支,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经现场查看和了解,被困男子的腿是被侧翻在水里的三轮车给卡住了,而女孩的腿则是被书包带缠在方向盘上。张志武踩着松软的河床,奋力将三轮车抬起,卢海静趁机帮男子将腿抽出,成功将该男子救出。

  “小姑娘,你不要怕!叔叔马上就带你上去。”被困女孩由于被书包带子缠住,救援难度相对较大,张志武一边安抚女孩情绪,一边在水中试着解开带子。很快,有群众拿来了镰刀,卢海静从群众手里接过镰刀赶来支援。最终,两人合力将水中缠绕的书包带划开,将女孩成功解救上岸。

  父女俩获救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张志武在此次救人过程中,手指被划伤,但他却很高兴:“人救上来了就开心,其他没事。”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父女开车落水 万分危急!警民跳河救人 有惊无险!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 蔡振瑞 林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