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加”出来的幸福!来料加工助力群众开启家门口就业致富梦

“加”出来的幸福!来料加工助力群众开启家门口就业致富梦

学习强国温州学习平台 2022-10-24 09:03:07

  为充分发挥受帮困难群众的主动性,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帮扶,让困难群众通过自主劳动增加收入,助力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近日,温州市泰顺县真爱到家救助帮扶服务联合体开展“真爱到家暖心服务”绘就共同富裕泰顺专场活动,在泗溪镇、彭溪镇、百丈镇、东溪乡、仕阳镇、南浦溪镇、西旸镇等乡镇举办“真爱到家·帮扶促共富”活动。

  今年48岁的郑阿姨家住仕阳镇朝阳村。通过“真爱到家·帮扶促共富”项目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郑阿姨在家门口的琴桥湾制袋厂获得了工作机会。她对工作人员说:“我这个岁数,又没什么技术,能在这里获得这样的工作机会真是太好了,离家很近,每个月也有两千多元的收入。”在东溪乡琴桥村,年过六旬的蔡大爷每天用闲暇时间,做一些串工作牌系绳、分拣硅胶系扣等简单的手工工作。他告诉工作人员,因为残疾,他失去了劳动能力,有了“真爱到家·帮扶促共富”项目对接的来料加工,在政府最低生活保障救助之余,他每月还能够增加三百到五百元的收入。

  “真爱到家·帮扶促共富”项目以泗溪镇为中心点向周边铺开,针对劳动能力较弱不适宜外出务工的困难群众,在做好基本保障的前提下,通过提供来料加工、农产品加工等方式帮助对象实现居家就业;对有劳动能力但缺乏劳动技能的困难群众,通过对接职业技能培训,帮助落实就业岗位。活动开展以来,通过链接泗溪镇白粉墙来料加工分销点、仕阳镇琴桥湾制袋厂为当地低收入家庭提供来料加工、农产品加工等方式帮助对象实现居家就业超过500人,每个月为每户增收300到1500元;通过对接鑫硕包装有限公司,为100余名困难群众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帮助落实就业岗位20人。

  下一步,“真爱到家·帮扶促共富”项目将继续通过组织提供来料加工、职业技能培训等方式,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实现居家就业,落实更多就业岗位,帮助困难群体和全体居民一起,享受“共同富裕”目标的丰硕成果,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来源:学习强国温州学习平台

  原标题:“加”出来的幸福!来料加工助力群众开启家门口就业致富梦

  作者:吴明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