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再迎“国字号”大赛!2022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11月1日至4日在瓯海举行

温州再迎“国字号”大赛!2022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11月1日至4日在瓯海举行

温州网 2022-10-23 10:16:50

  (温州龙舟运动中心 王斌 摄)

  温州网讯 11月1日至4日,2022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将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市、体育院校21支代表队700多名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齐聚瓯海,这是继去年9月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行之后,我市举办的又一项国家级大赛,也是皮划艇静水项目最高规格赛事首次落户瓯海。 

  (温州龙舟运动中心 王斌 摄)

  本次比赛设甲组男子500米和1000米双人、单人皮艇和划艇,四人皮艇;甲组女子200米和500米单人、双人皮艇和划艇,四人皮艇;男女混合1000米双人划艇和四人皮艇;乙组(U19)男子和女子500米双人皮艇、双人划艇、四人皮艇,1000米单人皮艇、单人划艇、双人划艇和5公里单人皮艇、单人划艇;乙组(U17)男子和女子1000米双人皮艇、双人划艇共36个小项。

  (皮划艇比赛 资料图)

  此次赛事是杭州亚组委列入计划的亚运场馆测试赛之一,自9月23日中国皮划艇协会同意温州承办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以来,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短时间内建立组织机构,细化职责分工,详细制订疫情防控、医疗保障、交通安全等实施方案。10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协调会,市亚运办、市水上运动中心、温州龙舟运动中心运行团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抓紧筹备中。本次比赛已详细制订符合温州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的疫情防控方案,报市防控办备案,比赛驻地酒店、赛场采用全过程防疫管理,原则上采用无观众办赛,不对外售票,不设观众席。

  (孙婉婷(左二)在2021年全国皮划艇秋季冠军赛上夺冠)

  浙江队共有29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其中包括6名温州选手,他们分别是孙婉婷、薛丽娜、李舒琪、苏长洵、戴贤涛和陈作添,孙婉婷曾获得过去年全国皮划艇秋季冠军赛冠军和全运会第四名,薛丽娜曾获得2020年全国锦标赛季军,李舒琪夺得过去年全国皮划艇秋季冠军赛冠军和全运会第三名;三名男运动员苏长洵、戴贤涛和陈作添目前是省队队员,年纪尚小,都曾在去年夺得省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冠军,本次将参加男子乙组U17比赛。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七届省运会皮划艇比赛将于11月8日至15日在金华婺城举行,苏长洵、戴贤涛和陈作添三名小将参加本次全国锦标赛,以赛代练,为省运会做准备。   本次比赛由中国皮划艇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温州市体育局、瓯海区人民政府承办,温州市水上运动中心、瓯海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温州市龙舟协会协办,温州珠江文体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相关链接

  温州珠江文体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温州珠江文体”)成立于2021年,是隶属于广州珠江体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珠江文体”)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以温州瓯海龙舟运动中心“一场两馆一中心”为依托,旨在打造亚洲最标准、最高端的融合运动、休闲、娱乐、商贸会展为一体的龙舟体育运动综合体,同时也是珠江文体在浙江省承接的第二个ppp项目。

  温州珠江文体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的公司。温州珠江文体以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商为目标,以场馆平台联动产业生态,以体育题材赋能城市运营,让体育不止体育,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共同成就城市之美。

  来源:温商APP

  原标题:温州再迎“国字号”大赛!2022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11月1日至4日在瓯海举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