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浙江温州:推广尾水资源化利用 开辟城市用水“第二水源”

新华网:浙江温州:推广尾水资源化利用 开辟城市用水“第二水源”

新华网 2022-12-02 16:12:00

  今年入夏以来,浙江温州全市及周边地区降雨量较往年偏少,水资源较为紧缺。为缓解城市用水压力,近日,温州市公用集团与温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合作推进尾水资源化利用,将南片污水处理厂的尾水用于道路清扫、绿化灌溉等城市杂用水。 

  温州市公用集团排水公司南片污水厂。

  污水处理厂尾水是国际公认的“城市第二水源”。据了解,南片污水厂隶属于温州市公用集团排水公司,是一座“高标准、全除臭、组合式、全覆盖”地埋式花园污水处理厂,其尾水经第三方机构检测,优于《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GB/T 18920-2020)标准,可作为城市杂用水。

  为城市生态“增容”,为生活供水“减压”,南片污水处理厂将约150吨尾水/日用于城市道路清扫、绿化灌溉等。“以一辆清洁车可载10-12吨尾水计算,150吨尾水可使用10到15车次。”南片污水厂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尾水还会用于生态补水和厂内用水,做到资源利用“最大化”。

  污水处理。

  近年来,温州积极创建节水型、循环型城市,将“善于用水、长效治水、文明节水”的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南片污水处理厂试点开展尾水回用,是温州开辟城市用水“第二水源”的新尝试。据统计,今年温州市区日均污水处理量为88.83万吨,尾水回用前景广阔。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浙江温州:推广尾水资源化利用 开辟城市用水“第二水源”

  记者:陈晓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