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13个节目有机会亮相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

温州13个节目有机会亮相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

温州网 2023-02-20 09:06:55

  温州网讯 2月16日下午,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第四场温州、台州专场遴选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主题系列活动,在温州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来自温州、台州两地的24个地方原创节目逐一登场。我市13个文体精品节目从中脱颖而出,成功拿到“入选”通行证,将有机会登上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舞台。

  来自温州的表演队伍通过器乐、声乐、舞蹈、体育展示等形式,展现瓯越文化与亚运氛围的完美融合。其中包括温州市亚运办选送的体育展示节目《看龙舟 到温州》;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泰顺木偶为遴选活动创作了节目《偶迎亚运》;根据洞头非物质文化遗产“脚擂鼓”改编创作的舞蹈《擂鼓声声迎归帆》;还有畲族歌舞《晒蓝》、表演唱《畲山踏桥》、非遗表演《采茶舞曲》《鱼灯舞》、体育展示《鼓武飞扬》、情景歌舞《友好向未来》、舞蹈《对鸟》、瓯剧《东瓯王·出征》、器乐表演《等你来》等节目。

  温州、台州专场之后,暖场节目分片遴选将转场杭州迎来“收官之战”,届时将有来自宁波、舟山、杭州的65个节目登台展示,竞争“入选”通行证。

  本次活动由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办公室、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教科影视频道、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亚运办、温州市体育局协办。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13个节目有机会亮相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

  记者 魏华 市亚运办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