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郑振铎研究会成立

郑振铎研究会成立

温州网 2023-02-19 09:09:00

  温州网讯 昨天,郑振铎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市区郑振铎纪念馆举行。

  郑振铎(1898年-1958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创始人之一,生于浙江温州,是我国现代杰出的社会活动家和考古学家,又是著名作家、诗人、学者、文学评论家、文学史家、翻译家、艺术史家,也是国内外闻名的收藏家、训诂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担任文化部文物局局长、中科院文学所所长、文化部副部长。

  郑振铎研究会,是民进温州市委会领导下,从事郑振铎文学、历史、文物考古、教育、出版及多党合作事业等方面研究工作的内设机构。主要研究方向为郑振铎的古籍文献研究,郑振铎“朋友圈”中的民进先贤研究,郑振铎在温州的生活研究,郑振铎主编的《儿童世界》对当代青少年人生观、文艺观、民族观的培育与唤醒的借鉴和参考价值,郑振铎在多党合作中的思想和行为贡献研究等。

  据悉,该研究会于2021年下半年启动筹备,其间编纂了《梦路还应绕永嘉——郑振铎与温州》一书,并拍摄了郑振铎口述微电影。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郑振铎研究会成立

  记者:程潇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