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派出所内支起肉摊 被民警扎堆“买买买”暖到了

派出所内支起肉摊 被民警扎堆“买买买”暖到了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12-07 09:50:06
派出所里摆起小摊,叫卖起新鲜的猪肉牛肉,民辅警扎堆“买买买”。

  

  派出所里摆起小摊,叫卖起新鲜的猪肉牛肉,民辅警扎堆“买买买”。

  近日,发生在平阳县昆阳派出所的这一幕,背后还藏着一个暖心故事。

  “有人下单让我把肉运过来,到这里才发现是被骗了,警察同志我要怎么办呀?”11月29日15时许,昆阳派出所接到了陈先生的报警。

  原来,陈先生在萧江镇的一个菜场经营牛肉店,前一天他接到了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消防队的采购人员,向陈先生订购了价值6500多元的新鲜猪肉和牛肉。

  陈先生起初还有点怀疑,可对方还发来盖有公章的采购合同,说是要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陈先生不疑有他,也没有收取定金,次日凌晨1点多便赶到市场收购两筐鲜肉冷藏在冰箱,等到下午3点左右,跨镇送到消防队门口。哪知辛苦赶到后,陈先生被告知,队里并没有这名采购人员,也未曾下过订单。

  意识到自己被骗,陈先生报警求助,眼看着他的两大筐鲜肉要砸手里,经办民警辅警们疯狂“扫货带货”,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当时这些肉已经冷藏了一夜,拿回去再卖肯定销路不好,所以我们想着赶紧帮他清库存减少损失。”经办民警吴守金介绍。他叫陈先生把车开到派出所里,在所里“支摊”卖肉。

  大家一起扫货,陈先生的库存少了许多,离开派出所时,陈先生一扫之前的阴霾,不停地向大家感谢。民警也温馨提醒陈先生,下次接单时要注意识别,谨防上当受骗。

  记者搜索发现,网上有不少冒充军警人员实施诈骗的案例,骗子往往利用受害人对军警工作人员的信赖,通过电话采购订单,然后以各种理由请受害人帮忙向第三方付款采购,进而实施诈骗。

  记者了解到,平阳警方也已经针对陈先生的遭遇进行调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派出所内支起肉摊 被民警扎堆“买买买”暖到了

  记者:汪子芳 通讯员 陈芳芳 蔡梦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