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两会观察+】白洪鲍:推进海洋国家公园创建 打造海洋保护新样板

【两会观察+】白洪鲍:推进海洋国家公园创建 打造海洋保护新样板

温州网 2023-02-10 15:24:28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新征程,新气象。温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温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分别于2月8日、2月7日开幕。今年,代表委员们都关心哪些议题?都带来了哪些建议提案呢?2月7日,温州市人大代表、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白洪鲍就“海洋保护”话题接受了采访。

  2023年2月2日举办的世界湿地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上,素有“贝藻王国”之称的南麂列岛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成为2022年我国新增18处国际重要湿地之一。

  为此,白洪鲍提出,温州要用好这一生态红利,以南麂列岛为核心、统筹北麂列岛,结合海洋资源优势的地利,连岛成片,联合推进海洋国家公园创建工作。

  他建议,以南麂自然保护区为基础,将南麂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作为重要技术单位,由温州市政府牵头设立专班,统筹市资规局、平阳县政府、瑞安市政府协同推进南北麂列岛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同时对南北麂列岛协同开展本底调查工作,厘清南北麂列岛生物多样性资源及生态底线基础数据,并建立数据库。

  他提出,对海洋国家公园、海洋经济区、海港经济区一揽子进行统筹规划,打造以海洋公园为核心区、蓝海经济为辐射区、海港经济区为周边区域的海洋发展模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