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抢滩数字经济新蓝海 省首个产业数字化系列推进会在乐清举行

抢滩数字经济新蓝海 省首个产业数字化系列推进会在乐清举行

温州网 2023-03-10 08:34:12

  温州网讯 昨天,浙江省产业数字化“三个全覆盖”系列推进会暨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试点(乐清)现场会在乐清举办。活动现场,约300余位来自全省各地的相关部门领导、企业家代表、数字化技术专家和服务商代表,围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政策、技术和实践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共同推动产业数字化“三个全覆盖”工作落地生根。

  乐清市作为浙江省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试点单位之一,已经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和实践。去年,乐清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综合评价、区域两化融合发展指数均居全省第5、县市第1,数字经济发展成效两次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并在去年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作典型发言。全年新增智能化技改项目310个,拥有省数字工厂培育企业1家、省未来工厂2家,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9个,省级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20家,数量均居全省前列。

  为进一步推动乐清产业数字化生态打造,活动当天,多个项目举行签约仪式。乐清市政府与SAP,老虎工业云与浙商银行、乐清农商银行、乐清农业银行签订合作协议。乐清市经信局与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阿里云、钉钉、税友等服务商签订共同推进乐清“三个全覆盖”服务合作协议。此外,智能电气产业大脑与5家试点企业签订数字化改造服务协议,共同打造数字化改造示范样本。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抢滩数字经济新蓝海

  省首个产业数字化系列推进会在乐清举行

  记者:黄文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