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都电影节闭幕 役所广司获“三船敏郎奖”

来源:搜狐娱乐作者: 水木 李楠 2014-10-20 10:34:2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加载视频hellip;

  10月19日,为期4天的京都电影节闭幕。

  10月19日,为期4天的京都电影节闭幕,日本著名演员役所广司(Koji Yakusho)获得“三船敏郎奖”——此奖项为首次设立,用以表彰可能会在国际影坛大放光彩的优秀演员,寄期望于他们能成为下一个“三船敏郎”。

  三船敏郎(TOSHIRO MIFUNE,1920-1997)是最具被世界知名度的日本著名演员,也是导演黑泽明(Akira Kurosawa,1910-1998)电影中不可或缺的存在,曾经两度获得威尼斯电影节“影帝”(1961\1965),最被中国读者熟悉的作品是《罗生门》(Rash&ocirc:mon )、《七武士》(Seven Samurai)、《宫本武藏》(Miyamoto Musashi)。以三船敏郎命名的该奖项,由日本影坛最具代表性的人物组成的评委会评选产生,旨在鼓励未来能够产生像他一样蜚声世界影坛的巨星。

  役所广司获得了这一奖项,他主演过、广为人知的的作品有《失乐园》(Shitsurakuen)、《鳗鱼》(Unagi)、《艺妓回忆录》(Memoirs of a Geisha)。三船敏郎的儿子到场给役所广司颁奖,随后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役所广司表示:“我现在已经50岁了,以后如果有更老的角色找我,我愿意尝试,我愿意尝试比我现在年龄还大的角色。”

  这一奖项的颁出,也意味着为期4天的首届京都电影节闭幕。整个电影节期间,搜狐娱乐能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电影——除了黑泽明影展、新片提前特别放送、日本喜剧电影影展外,还能感受到电影之外的传统京都艺术氛围:例如漫画展、传统工艺作品展示等。这可能是京都电影节有别于任何一个国际电影节的区别所在:这更像是一个电影带动的艺术嘉年华。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