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老人目睹巨型蜥蜴捕捉野兔:幸好咬的是兔腿

来源:新华网作者:2016-01-15 14:26:3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5日报道,家住悉尼北部的老人马尔科姆·汤姆近日在自家后院目睹了巨型蜥蜴捕捉野兔的情景。虽然在后院见到野生动物对他来说早已习以为常,但巨蜥捕兔的场景还是让他感到惊讶。

  报道引用今年75岁的汤姆的话说,当他看到一条长达1.6米的蜥蜴咬着一只野兔时,立刻就被震惊了。他也抓拍到了这一幕。

  他说,当他试图用扫树叶的耙子驱赶蜥蜴时,那只巨大的蜥蜴甚至丢开兔子向他爬了过来,还差一点就撞到他。而那只倒霉的兔子一瘸一拐地跑掉了。汤姆说那只兔子真幸运,幸亏蜥蜴咬到的是兔子的腿而不是头。

  汤姆的家背靠一条小河,他已经习惯了野生动物时不时出现在自家后院的情形,每年夏天都能在院子里看到蜥蜴、袋鼠等动物,有一回还看到过一条长约3.5米的蟒蛇。但如此巨大的蜥蜴在他家院子里捕捉野兔,他还是头一次见。

  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的爬行动物专家加里·帕廷森表示,巨型蜥蜴有控制小型哺乳动物数量的作用。当人们看到蜥蜴时,最好远离,使其有足够的空间回到丛林中。如果住宅附近发现巨型蜥蜴,居民则要留意自己家中宠物的安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