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龙港客运站何时投用 业主:明年!施工方:未必!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7-25 06:41:47
核心提示:苍南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态,新龙港客运站将在2017年下半年投入使用;而施工方则认为,如果188万元费用无法解决,明年下半年投用的计划恐怕难以实现。

  前期报道:龙港客运老站每天堵成粥新站立项十年仍在晒太阳

       县领导承诺督促新龙港客运站建设业主单位拒采访

       网民热议龙港新客运站晒太阳“鸵鸟心态”不可取

  温州网7月24日讯(记者 项锐)连日来,温州网《代表在线》栏目报道了苍南县重点民生工程新龙港客运站“立项十余年仍在工地晒太阳”事件,引发网民热议。

  同时苍南交运集团作为业主单位多次拒绝接受采访,被网民认为是不敢“直面问题”的“鸵鸟心态”。

  今天,苍南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来温表态,承诺在不发生特殊情况的前提下,新龙港客运站将在2017年下半年投入使用。不过,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认为,恐难如期投用。

  村民索要巨额困难补助 致工程两度停工

  新龙港客运站工程最近一次的停工,发生在今年的5月26日。苍南交运集团党委副书记冯玉强说,工程施工方——中国第四冶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四冶建设)至今仍未复工。

  与2005年工程立项到2014年进场施工,期间10年因土地政策、拆迁补偿等原因造成的工程进度滞后原因不同,现在造成停工的原因是施工方与工程所在地李家垟村村民签署的一份“188万元困难补助”造成的,冯玉强说。

  据了解,2014年1月中国四冶建设进场施工,立即受到李家垟村村民阻扰,终在当年6月份签下一份调解协议书后,工程得以顺利施工。

  这份调解协议书显示,中国四冶建设愿支付188万元,用于李家垟村失地农民的困难补助,所有款项一年半内付清。

  冯玉强说,由于该笔款项未及时付清,所以造成新龙港客运站工程再次停工。

  谁该支付188万元 双方各执一词

  据了解,截止目前,中国四冶建设已经陆续支付了88万元的困难补助金,但剩余的100万元一直没有支付。

  冯玉强说:“施工方目前已经不愿意继续支付,要求我们承担这100万元,但这没有政策依据,最初的协议也是他们自愿签署的,我们不可能负责。”

  中国四冶建设新龙港客运站工程项目部副经理周先生则有不同看法:“就像主人家里盖房子,有邻居来索要好处,难道该由泥水师父出钱吗”?

  至于当初为何又支付了88万元,周先生解释,“当时交运方面表示作为国企无法直接予以支付,所以才由我们签署协议并先期支付了88万元,以推进工程进场建设”。

  不过,在中国四冶建设和村民签署协议前,其并未和苍南交运集团,就谁来最终承担188万元的费用,作出书面约定。周先生说:“我们是以高姿态先行推进项目建设,但不可能去为这188万元埋单。”

  业主:明年下半年投用 施工方:未必

  今天的采访中,冯玉强曾表态,一切顺利的话,新龙港客运站将在2017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周先生则表示,如果无法和苍南交运集团就188万元的事情达成一致意见,明年下半年投用的计划恐怕难以实现。

  为了保证施工进度,7月18日,苍南交运集团已通过项目监理向中国四冶建设发出监理通知函,责令其抓紧施工进度。不过,冯玉强说,中国四冶建设拒绝签收监理通知函,至今工程几乎仍处于停滞状态,“仅小范围内在敲敲打打”,何时复工尚不确定。

  冯玉强说,鉴于现状,接下去他们将向上级部门请示,由上级部门协调解决。

  7月20日,苍南县政府副县长陈国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将召集相关单位协调督办,加快新龙港客运站的建设推进。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项锐|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