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人的朋友圈 以刷屏之势“直播”女排夺冠

温州网–温州晚报 金思斯 2016-08-22 07:06:00
在我市的一所高中,女排精神更是成了毕业班学生的一剂振奋人心的强心剂!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时隔12年,中国女排重返奥运之巅。在里约奥运会即将落幕的时候,中国女排姑娘再一次点燃了国人的激情。昨天中国女排对阵塞尔维亚女排的比赛,从一开始到最后夺冠,温州人的朋友圈几乎以刷屏之势“直播”了全过程。在我市的一所高中,女排精神更是成了毕业班学生的一剂振奋人心的强心剂!

  ◆成排的比赞、国旗、金牌温州人的朋友圈被女排霸屏

  “中国女排女神,夺金了!”“完美绽放!女排精神!”“十二年,不放弃!祖国万岁!”昨天中午,当你打开朋友圈,看见的一定都是这些内容。女排姑娘在赛场上连扳三局、逆转获胜的出色表现,引爆了温州人的朋友圈,并且多是带上一串的感叹号,或是大拇指比赞的表情,或是成排的五星红旗、金牌的图标,几乎是全家老少一起呐喊,恭喜中国女排夺冠。

  “即使没能收看女排赛事的直播,都能在朋友圈获知每一刻的进展。”市民金小姐说,她的朋友圈有友人连发三条朋友圈,实时跟进赛事,像是: “第三局真是吓人啊!”“最后一球来得那么快,快得让人还没有缓过来,就赢了!女排威武!”“看回放都看到哭。”

  来自余小姐的朋友圈逗人一乐:“老公为了看女排都拒绝做饭了,木有办法我这个伪球迷只能把午饭按早饭整。”

  有人用文字的呐喊,有人用图片、视频直播,不少温州人用微信的小视频,截下了自己面前的电视屏幕,搭配文字转发时说:“哭了,超感动”、“王者之气,激动!”

  女排的获胜,还在温州人中引发了一股怀旧潮。有市民直抒胸臆地写下:“作为曾经的排球手,泪湿眼眶,女排姑娘好样的,燃爆!”“我还记得,我小学语文课本上,有个叫陈招娣的女排姑娘。”杨先生的校友群里一位同学写道:“看女排,遥想当年在苍南一中比赛的情景,热血沸腾。伙伴们,再打排球! ”

  甚至还有用女排做热点营销的。比赛一结束,一个敏感的商家就搭上了女排的热度:“女排赢了,为了庆祝,老板说今天订××套装的,都送一份××礼品,就今天哦,限量2份。”在评论处还能看见,很快礼品就“秒出”了。

  关于女排和郎平的公众号文章也一样被刷屏,比赛刚一结束,市民林先生就在朋友圈中转发《女孩,像郎平一样去赢得自己的金牌吧!》,并动情地写下:“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女排队员国歌唱起,喜极而泣的背后,是‘铁榔头’郎平国际范的热爱奉献、专业执著,更有体制革新与慧眼识珠,以及田忌赛马的智慧与果敢!”

  ◆放下书本看女排

  没有声音,网络不好

  都抵挡不住激情

  昨天是瓯海中学即将读高三毕业班的学生返校的第一天,上午10点多,在做了开学前准备工作的布置之后,高三(1)班的教室发出一阵兴奋的惊呼,原来,班主任郑小侠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惊喜又难忘的班会课:放下书本,在教室一起看女排决赛直播!

  郑小侠说,高三是需要“打鸡血”的一年,而从观赛而感受到的女排精神,“不论输赢,都激励人心”,这比书本的教育更加生动。网络信号不好,整个过程,他是用手提电脑连上自己的手机热点去播,再通过多媒体投影设备给同学们播放。

  在这样艰难的网络条件下,事实上,播放时是没有声音的。有一位对计算机比较在行的同学在一边播放的同时,一边在尽力调试,但没有成功,直到最后,整场球看下来几乎像是在看一场“哑剧”。

  尽管如此,精彩的赛事仍然令同学们激动不已,大家随着比赛进程而心绪起伏。直到最后一球,女排姑娘精准给力,全班一阵欢呼!

  郑小侠说,在2002年男足世界杯时他也和当时的学生一起看比赛,这种情感的感染,也是一种不一样的教育。他在自己的朋友圈写道:“中国女排为我们上了最精彩的开学第一课!不屈的民族精神!复兴之路,吾辈砥砺向前!”

  ◆在哪儿都要看女排

  有人在旅游途中

  用手机看直播

  女排赛事牵动人心,赶上周末的休息日,温州人不论在哪儿都“强势”关注。

  大部分的市民在自家里,和家人、朋友一起观赛,有的小区甚至在比赛的关键节点,不约而同地发出共同的欢呼声。

  有人在旅游途中也时刻紧盯女排,市民王先生说,昨天约了几个朋友在大罗山的盘云谷文化创意村小憩,山上没有电视,朋友们是在手机上看完整场比赛的,茶都不喝了,改喝啤酒,酣畅淋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