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八方援手 共建家园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09-21 06:30:00
此次“莫兰蒂”过后,这风雨同舟、携手相助的一幕幕,一如既往地闪现。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受台风“莫兰蒂”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温州再度遭遇严峻的灾难考验。

  所谓“再度”,是指温州作为自然灾害多发城市,台风、暴雨以及由此引发的洪水、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几乎年年有,虽然严重程度有所不同,但温州人已经习惯于这样的天灾,并在每次灾难来临前,做到严阵以待、防患未然。在每次灾难过后,总会有民众的行为自觉,涌向各地灾区,投入到灾后自救、家园重建中。

  此次“莫兰蒂”过后,这风雨同舟、携手相助的一幕幕,一如既往地闪现。

  风雨之后,“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成为全社会朴素的认同。我们看到,为灾区的慈善捐款自发形成,无论身在何处,许许多多爱心人士用善款,表达着对灾区的关注和期许;我们看到,风雨之后,驰援的力量来自四面八方,一批批自愿者队伍穿行灾区,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跨县、跨市甚至跨省,以爱心的名义,所有参与者都无怨无悔;我们看到,每一条战线上的人们,都用自己的方式,通过不同的渠道伸出援手,给灾区送去源源不断的关爱;我们看到,灾难之后,村帮村,户帮户成为一种自觉,邻里互助在这一刻变得极为平常……

  当然,风雨之后,灾区依然满目疮痍,灾区人民依旧面临种种困难,等待全社会的帮扶。此时此刻,需要各界再扶一把,再送一程。因此,爱心需要持续,救援需要接力。我们感谢全社会曾经的付出,更在期待新的注入。

  温州是一座有爱的城市,以红日亭“慈善地标”为代表,这里曾经演绎过无数关于“大爱”的故事。面对灾难,这座城市总能随时随地举出一股集腋成裘的力量,当这种力量转化为抗灾动力时,面对任何灾难,我们都会变得无所畏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