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评定首家海关AEO企业 通关可走贵宾通道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1-10 08:02:4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当我们在银行或机场必须排队等待时,最羡慕的就是那些走贵宾通道的VIP客户。那些等待货物通关的外贸企业,心情也是如此。不过鹿城区一家民企,以后可以走货物通关贵宾通道,因为这周一,它拿到了全市第一张新颁发的外贸VIP通行证。

  这家企业是温州市太阳神鞋业有限公司,位于中国鞋都二期,主要经营从事皮鞋、塑革鞋生产加工,产品全部出口欧美。2010年以来,公司产值和税费年均增长都超20%。公司负责人曾获2015年度市工业制造业优秀企业家称号。

  温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太阳神鞋业拿到的这张VIP通行证,是由温州海关颁发的《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证书》。该公司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温州关区首家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的新增企业。

  太阳神鞋业由此可享有货物通关先行验放、简化单证审核、较低查验率、海关为企业设立协调员解决通关问题等贸易便利优惠。走出国门后,能够作为中国海关AEO企业(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即“经认证的经营者”),享受和中国签订AEO互认协议的国家和地区海关所提供的通关优惠待遇。目前,这些国家和地区包括欧盟、韩国、新加坡、香港等。

  近日,AEO企业又添新福利,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等40部门签署合作备忘录,对这些企业实施守信联合激励。以货物查验为例,今后太阳神鞋业在进口货物时,海关对其查验率约为0.8%,比一般信用企业还低90%,这大幅减少了企业物流和通关成本。(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报道组施晴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