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温州发件量预测排全国第8 企业“扩军”备战

温州网–温州商报 刘海丹 赵琛璋 通讯员 黄克仁 2016-11-09 08:16:00
为应对双十一的到来,我市多家快递企业已在升级装备,招兵买马。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双十一不仅是“剁手族”的狂欢节,也是快递企业一年一度的大考。记者昨走访了解到,为应对双十一的到来,我市多家快递企业已在升级装备,招兵买马。

  市邮政玩转“高科技”

  据中国快递协会和菜鸟网络预测,今年双十一快递行业处理的快件量将超过10亿件。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通过大数据分析手段,对快递发件和收件规律进行了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发件排名前十的省份为浙江、广东、江苏、福建、上海、北京、湖北、安徽、河北以及河南,省内4个城市被预测为全国发件量前十城市,温州排全国第8位。

  “根据前期市场情况预测,今年双十一我市邮件的进口量(收件量)和出口量(发件量)同比都将增长2倍以上。”市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此巨大的量对企业效率和服务能力都是一场考验,今年改建完成正式投用的邮区中心局生产场地将在双十一期间“大显神威”。

  记者在温州邮区中心局看到,60米长的直线胶带机、11条伸缩胶带机和占据整个二层的大型自动分拣机,都在工作人员的操作和配合下,对进来的包裹自动进行编码、分拣与装车,运转速度加快的同时,分拣效能与准确率相对人工分拣也大大提升。据了解,为应对双十一旺季,市邮政公司在加大“科技”投入的同时,也完成了瑞安、乐清、苍南、永嘉、平阳等地分拨中心的建设,并已“武装”所有收派件人员,实现PDA设备100%的配置率。

  快递公司大规模“临时扩军”

  面对双十一高峰期,快递公司除了设备升级,还会增加人力和车辆储备。“临时增加800多名工作人员协助处理快递,还将临时租用外部车辆200辆,以保障快件的投递。”顺丰速运温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顺丰在去年增设乐清一处场地作为分拨处理中心的基础上,今年又临时租用了瑞安一处场地,相当于为双十一增加了两处快件分拨处理中心。他们还计划与十足等便利店进行合作,结合客户自取,进一步提升派件时效。

  记者从温州快递行业协会了解到,为应对双十一,除顺丰外,温州快递企业从几个月前就开始陆续储备人员场地等。韵达快递温州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为双十一准备的人员和车辆配备以及扩增的仓储空间,会达平常的两三倍。申通速递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包括分拨人员和快递人员,都已按照一定比例储备。

  检验检疫部门加速邮包通关

  为应对双十一的到来,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将多举措加快邮包通关速度。一方面,同海关、邮政部门协调沟通,合理安排进境邮包查验流程,简化邮包交接手续,减少开包查验次数。同时,根据业务量实行全天候24小时轮班运作,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对跨境邮包实行全天候、24小时随到随查。此外,组织一线查验人员学习提高热点产品如美容针剂、狗粮等的查验能力,加强检疫犬训练,将禁止进境物拒之门外。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在海淘时切勿盲目购买、携带或邮寄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问题和损失。(温州商报 刘海丹 赵琛璋 通讯员 黄克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