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从业资格证考试报名火爆 老司机也来报名

温州网 2017-02-14 07:29:00
截至目前,已有约350位驾驶员报名考试,其中年龄最大的58周岁。
查看评论

  昨天下午,温州交通技术学校牛山校区的服务窗口前人头攒动,他们都是前来报名网约车从业资格证考试的市民。蒋文广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交通技术学校牛山校区的服务窗口前人头攒动,他们都是前来报名网约车从业资格证考试的市民。截至目前,已有约350位驾驶员报名考试,其中年龄最大的58周岁。

  据了解,《温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已于2月1日起试行。日前,市运管局明确了网约车平台公司、驾驶员、车辆等三项许可流程及要求,并启动许可办证工作。在网约车驾驶员证申报过程中,从业资格考试是关键的一环。

  昨天在报名现场,记者遇到一对夫妻档——胡先生和潘女士。胡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夫妻原先经营一家餐馆,但生意难做,租金和人工费又很高,后来两人索性去开网约车,自己开晚班,妻子开白班,“赚钱虽然不是很多,但比较自由,心理压力小”。

  按照新规,从事网约车营运的燃油车车辆轴距≥2650mm,车辆购置的计税价格≥12万元。因为原有的车辆不符合标准,胡先生咬咬牙换了一辆全新的丰田轿车,裸车价14万元左右,“据我所知,之前的网约车至少一半以上是不到12万的,这意味以后网约车数量会大幅度减少,或许生意会比现在好”。

  50岁的林先生是永嘉桥头人,之前他把开了11年的广本雅阁卖掉,凑了点钱买了一辆20万元的新车从事网约车运营,可能是排量偏大,林先生表示开了几个月利润很薄,“因为没有其他更好的工作,就准备继续开车”。

  温州交通技术学校成教中心主任章文宗介绍,报名工作于上周开始,到目前为止已有约350名驾驶员报名考试,仅昨天就有141名市民报名,年龄集中在30—50岁,其中年龄最大的周先生1969年生人。

  记者了解到,周先生在1987年就取得了机动车驾驶证,十几年前曾开过出租车,可以说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

  周先生说,他从事网约车营运只有几个月时间,中间断断续续,并没有赚到钱。现在他手头的车子并不符合新规要求,重新买一辆新车肯定不划算,打算先把证考过来,看以后市场的情况再做决定。

  对于考试的难度,周先生并不担心,“我花500多元报了培训班,好歹能通过吧!”

  章文宗透露,首期考试将于2月底或3月初进行,人数暂定为100人,后续考试密度视报名人数而定。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伟 徐再杰 实习生蔡羽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