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泰顺“两会”透露哪些民生福利?记者为你盘点

温州网 2017-02-22 07:36:00
昨天,文成县与泰顺县也携手进入了“两会”时间。这两个县又将为居民带来哪些民生福利?记者为你一一盘点。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上周,温州各县(市、区)相继召开“两会”,各地纷纷亮出了2017年的主要目标。昨天,文成县与泰顺县也携手进入了“两会”时间。这两个县又将为居民带来哪些民生福利?记者为你一一盘点。

  -文成县

  “伯温故里”力争拿下5A景区

  ●成绩单

  过去的5年,文成交通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建成了56省道花园至西坑段改建工程、新56省道南田连接线、铜铃山至泰顺黄桥公路,基本实现县城至主要中心镇“半小时交通圈”,为融入“温州一小时交通圈”打下基础。

  去年,文成还完成了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天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森林氧吧小镇”等三大平台规划设计,推进“多规融合”试点工作,谋划平台支撑项目142个,概算总投资达360亿元,天顶湖环湖绿道、天湖庄园等项目顺利推进。

  在旅游资源的开发上,文成启动实施了城镇旅游化改造。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179”工程,先行实施西坑、百丈漈、铜铃山等3个镇旅游化改造,有序推进城镇重点区域房屋外立面改造、管线“上改下”、道路“白改黑”等环境再造。

  ●2017年主要目标

  新的一年,文成给自己设定的总目标为: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6亿元,同比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3亿元,同比增长8%;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5370元和15710元,同比增长8%和9%。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城中村改造仍是文成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2017年,文成计划完成拆违10万平方米以上,并力争创成“无违建县”。具体来看,将提速推进兴福堂、龙船垟等片区改造,启动苔湖街二期、珊门一期和樟岭城中村改造,完成下沙垟旧村改造房屋拆迁434户5.9万平方米。文成把保安全作为民生工作的核心任务,将强势推进城乡住房安全再排查再整治,扎实推进全国农村农民建房试点县,完成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1000户;开工建设避险安置小区10个以上;完成地质灾害治理34处、避让搬迁44处等。

  文成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今年将继续在旅游上“作文章”。2017年,文成全力争创“伯温故里”国家5A级景区,创成九溪欢乐谷、新亭村3A级景区2个,建成百丈漈洞式电梯、问道刘基馆布展工程等项目,开工建设凤凰山主题公园、峃口新联印象秋波谷等项目,进一步夯实旅游产业基础。制定出台八大旅游配套服务行业培育扶持政策,启动建设南田武阳、百丈漈嘉南美地等微电影拍摄基地,开工建设兴福堂、鸭头山等区块的旅游配套酒店3个,打造下石庄、新联等民宿村5个,新增床位1500张,进一步增强旅游配套功能。

  文成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旅游业目标:今年计划实现旅游总收入、门票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1%和25%以上。

  -泰顺县

  三杯香品牌价值突破10亿元

  ●成绩单

  “生态立县、绿色崛起”一直以来都是泰顺县的重大战略部署。保持青山绿水的同时,地区生产总值的增长幅度也稳步上升,2016年,泰顺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1.31亿元,年均增长8.6%。

  去年,泰顺县创成国家生态县,率全省之先实现国家级生态乡镇全覆盖,荣获全国首批“碳汇城市”称号。建成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旧址红色旅游基础配套、莲云谷温泉度假村、玉龙山氡泉度假村一期等项目。2016年接待游客341.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产值20.64亿元,分别年均增长23.1%、29.4%。建成省市现代农业园区41个、9.5万亩和粮食生产功能区60个、4.05万亩,三杯香品牌价值突破10亿元。建成58省道至雪溪公路、黄桥至文成铜铃山公路、大安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项目,开工建设溧宁高速公路文泰段、文福公路、新包公路、红军路、文祥湖水库工程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成无区域生态移民区D09地块、司前畲族风情园一期等项目,完成异地迁建安置2935户8195人。

  ●2017年主要目标

  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在今年,泰顺要全面完成生物多样性国际项目示范县建设和县域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乡镇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编制。开工建设城关污水处理总厂和给排水工程,新建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22个。全力实施生态景观大道建设,完成珍贵彩色林改造1000亩。开工建设仙居悦容度假区、彭溪大峡谷旅游开发、库村历史文化古村保护开发等项目。创成氡泉国家4A级景区和百丈飞云湖国家3A级景区。

  全面建成58省道至筱村公路、58省道至彭溪公路、红军路、竹洲线改建工程等项目。全力争取温武铁路途经泰顺和设计方案提标提速。开工建设川山垟、枫树梢城中村改造安置点工程和江渡村保障房工程。推进氡泉小镇、廊桥小镇、时尚体育小镇、畲乡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建立“跳一跳够得着”的高考目标激励机制,实现一本上线率比上年有较大幅度提升。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胡晚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