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给首批效能监测点挂牌 六部门表态

温州网 2017-09-22 07:49:00
在企业(项目)设立效能监测点,是市纪委、监委落实市委精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

  温州网讯 昨天,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温商回归)效能监测工作座谈会,涉企部门与企业家代表现场座谈,共同探讨如何优化温州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会上,首批50个效能监测点设立,34个效能监测点进行挂牌。

  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最近就优化营商环境再次作出批示。在企业(项目)设立效能监测点,是市纪委、监委落实市委精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

  效能监测点主要针对涉企部门及工作人员大局意识不强、担当精神缺失,服务意识淡薄、对企业合理诉求不够重视,工作作风拖拉、行政效率低下,法纪观念不强、执法随意性大、以权谋私、利用职权在企业搭股经商,强制、暗示企业购买指定产品或服务等影响企业发展和招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开展监测,切实解决影响经济发展软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恒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坚决抓好工作落实、做好对企服务、开展问题整改,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切实发挥效能监测的问题导向作用,建立发现问题的常态性机制,认真梳理问题,敢于担当作为,及时为企业排除干扰,要像解决自己的事情一样帮企业解决难题。要严格执行优化营商环境“八条禁令”,对利用职权在企业搭股经商、向企业乱收费、“吃拿卡要”等行为露头就打,发现就查,以坚强的纪律保障护航打造亲商安商的营商环境。

  会上,市经信委、市人社局、市住建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招商局、市国税局等6个主要涉企部门纷纷表示,要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急先锋。

  企业期待>>>

  温州维多利亚大酒店有限公司:

  近年来,温州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助企政策。街道还指定一位领导作为助企专员,随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各部门审批窗口推出“最多跑一趟”服务政策等,这些都让我公司深受其益。

  如今,市纪委、监委设立了效能监测点,我们希望今后能更好地享受到优惠政策,希望监测点能为企业解决问题提供有力帮助。

  温州市泰昌铁塔有限公司:

  感谢市委市政府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我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觉得很温暖。

  今天,市纪委、监委设立了效能监测点,这个举措以前从未有过,我们在其他省市也没听说过。以效能监测点为抓手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使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

  温州市汇顺达工贸有限公司:

  今年上半年,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力推进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大会,表明了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大力支持和推进企业发展的决心。

  从纵向来看,这几年温州的营商环境在逐渐优化改善,“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企业去政府办事更加顺畅便捷。此次效能监测点的设立,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政府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作为企业,我们也将努力尽自己责任和义务,做好社会工作,大力支持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落实。

  部门表态>>>

  市国税局

  市国税局将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包括简化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程序、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推广“网上代开电子发票”平台等,为企业提供便利和优惠。将继续严格执行市纪委“八条禁令”和“十个不准”要求,大力优化涉企服务,同时,加大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监督督查力度,对问题及早提醒纠正,从严从快查处。

  市经信委

  市经信委将坚持常态化助企服务,加强“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的难题化解力度,力争到10月份,3000多个企业问题化解率达90%以上,同时巩固完善助企服务机制,形成企业难题上报、梳理、流转、化解的长效机制。结合即将出台的新动能政策,主动开展政策宣传和精准推送,确保已出台政策得到快捷兑现。发挥职能优势,强化主动性沟通协调。开展“大脚板走企业、小分队解难题”等活动,打造效能型干部队伍。

  市住建委

  市住建委将深化打造“三个住建”,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努力。打造“服务住建”,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推进审批流程再造,实现施工许可审批从单独申办到联合办理等多个环节的流程优化。打造“公平住建”,全力推进住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市场监管,促进公平竞争。打造“廉洁住建”,全力推进住建系统作风建设,深入整治作风问题,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和干扰。

  市市场监管局

  市市场监管局将主动配合市纪委开展企业发展和温商回归效能监测工作,全力做好服务和监管两篇文章。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深入开展效能革命,深化窗口标准化建设,坚持梳理办事事项和“最多跑一次”清单,加强“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督查。将专门出台《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工作指导意见》,坚决杜绝随意执法等问题,并协同有关部门开展中介结构专项治理。

  市招商局

  市招商局将组织招商系统干部加强学习,切实把“八条禁令”作为底线和红线严格遵守,加强招商系统作风建设、增强纪律意识。将认真践行“最多跑一次”和“十百千”服务攻坚,杜绝在项目服务推进过程中效率不高、责任不强、担当不够等问题。继续做好领导挂钩联系、跟踪盯引、审批代办等“五个一”服务。承接好温州商会总部大厦的建设、运行,主动营造亲商安商氛围,增强温商回归的向心力。

  市人力社保局

  将继续推进全市人力社保“最多跑一次”标准化体系建设,通过“掌上人社”等举措,努力实现办理业务“最多跑一次,就近能办事、争取跑零次”。重点抓好企业、人才交流平台建设,切实强化企业发展的人才支撑。继续加大力度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降低负担。制定精准帮扶服务工作方案,引导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涉及的劳动用工、社保参保、人才紧缺等问题。维护劳资和谐,优化用工环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