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激发发展动力 经济指标落后 请看三色预警

温州网 2019-12-22 09:16:00
全员考绩、通报比拼、“三色预警”、落后表态……通过一系列综合性举措,鹿城全方位提升干部精气神。

  温州网讯 “今天这样的警醒模式,确实让人忍不住红脸、冒汗。下一步我们要立刻对当前工作进行梳理分解,表格式管理、清单式推进,确保重大项目赶上节奏。”日前,在鹿城区经济指标“三色预警”情况落后单位约谈会上,面对“多对一”式的约谈,不少街镇领导坦言压力很大,也激发了干事的动力。

  今年以来,鹿城牢牢抓住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专门成立由区委办、区府办、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商务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8+X”领导小组,每月召开全区经济分析会议,对全区经济运行的态势、趋势进行分析研判,精准查找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建议和对策。区督考办与区统计局联合制定经济指标“三色预警”机制,对经济指标落后的街镇和部门及时进行“红橙黄三色预警”,目的是“让干部‘坐不住、睡不着’,对重大项目加大攻关力度,千方百计把进度赶上来。”鹿城区相关领导表示。

  据悉,被红色预警的单位扣分情况将被纳入年度考绩,领导约谈情况也将被纳入干部知事识人体系。一年来,该区对经济指标落后的街镇和部门进行“三色预警”通报9期。相关区领导针对经济指标被连续两次红色预警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51人次。

  经济指标“三色预警”机制取得明显效果之后,该区又相继出台《鹿城区“项目建设推进年”暨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大会战行动实施方案》《鹿城区信访重点工作“红橙黄”三色预警办法》,对全区“大会战”工作和信访工作进行督促。

  全员考绩、通报比拼、“三色预警”、落后表态……通过一系列综合性举措,鹿城全方位提升干部精气神。今年,该区经济发展势头向好,前三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70.2亿元,增长8.4%、高于全省1.8个百分点、全国2.2个百分点。在全市三次“六比竞赛”中,鹿城三次进入“优秀梯队”,连续两次荣获第一。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戴武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