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终止这项管控措施,省内游可以安排起来了!

温州网 2021-03-10 07:32:00
新近跨省域流动人员也只需凭“健康码”绿码即可在温州全域畅行,非特殊情况无需核验核酸检测报告。

  温州网讯 随着当前国内疫情形势趋稳向好,温州疫情防控举措有调整。3月9日,记者从市防控办了解到,根据浙江省统一部署,9日起,我市终止实施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当前全国无中高风险地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被纳入健康管理的人员在我市已动态清零,新近跨省域流动人员也只需凭“健康码”绿码即可在温州全域畅行,非特殊情况无需核验核酸检测报告。

  想趁着春光踏青的市民们也可以安排起来了。国内低风险地区旅游,尤其是省内旅游休闲度假,包括周边游、乡村游都将有一大波路线来袭。学生的研学旅行也可以适度安排了。

  此外,“一老一小”服务机构(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迎来解封。根据最新规定,在院老人、儿童和工作人员可以外出,外出应避免人员聚集,返院后报告外出路线。家属经实名登记预约、亮码测温正常后可入院探视老人。养老机构可接收新人入住,春节前回家过年的老人也可返院。乡镇(街道)居家养老中心、城乡社区照料中心恢复正常运行。

  3月5日起,温州已全面开放新冠疫苗接种,而且全民免费。我市目前有200多家接种点,市民可持身份证就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登记即可接种。市防控办提醒

  当前境外回国返温人员持续增加,今后一段时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还很重,健康管理措施的调整不等于可以放松警惕,大家在疫情期间养成的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好习惯仍要保持,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