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嘉定)科创园开启新一轮招商模式

温州网 2021-04-09 08:21:00
近日,市科技局印发了修订后的《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入驻机构管理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最新版《细则》降低了入驻门槛、简化了入驻流程,政策支持惠及面更广。

温州网讯   近日,市科技局印发了修订后的《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入驻机构管理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最新版《细则》降低了入驻门槛、简化了入驻流程,政策支持惠及面更广。依据这个新版《细则》,温州(嘉定)科创园也正式开启了新一轮招商模式。

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于2019年12月16日正式开园,是温州市为贯彻落实《温州市推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全力助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温州与嘉定在科技创新领域更高质量战略合作,在上海市嘉定区设立的先进制造业研发机构集聚平台和产业孵化基地。

科创园一期位于上海嘉定金融谷,租用面积9610.45㎡,二期位于嘉定核心区F11-1地块,总用地面积30.1亩,建设面积92000㎡,已于2021年1月7日开工建设,将于2023年12月竣工验收。园区致力于拓展“技术在上海,转化在温州,产业在温州”合作模式,努力打造成为集双向流通、资源共享、研发集聚、产业培育、合作交流为一体的新型科技飞地,推动跨区域平台协同发展。

“园区重点招募从事‘5+5’产业(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电气、鞋业、服装、汽车零部件、泵阀等五大传统产业)的科技型企业研发中心、孵化项目入驻科创园。”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区主要通过资源对接、综合注册、政策申报、知识产权保护、法务保障、人才引进、企业培强、投融资、媒体宣传等一站式服务,为入驻园区的“小伙伴”对接上海的科创资源,缓解技术人才短缺的“燃眉之急”,以此大大提升他们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据介绍,根据新版《细则》的相关规定,企业(项目)入驻后给予免租金和物业费优惠,按研发人员人均不超过15㎡(建筑面积)的标准和仪器设备数量合理确定入驻机构场地面积,每家企业(项目)入驻研发人员最低不少于6人(项目入驻孵化可放宽至5人),最高入驻面积不超400㎡(建筑面积)。超出部分按成本价收取租金及物业费,其中水电费及租用面积的二次装修费用自理;符合条件的入驻企业,同等享受《关于全面加快科技创新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温政发〔2020〕13号)等产业政策;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可同等享受《关于高水平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市的40条意见》(温委人〔2020〕1号)等温州市相应人才政策。

“我们欢迎符合产业导向的规模以上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等入驻园区,并优先支持与上海科创平台有产学研合作项目的科技型企业,以及风投机构或温州企业投资(温州企业股份占比30%及以上)的孵化项目,入园后登记需注册在温州市区范围内。”该负责人说。

想要申请入驻的企业(项目)可在温州科技大脑(http://dn.wzkj.gov.cn/)填写《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入驻申请表》,并提交相关附件资料。科创园运营机构(以下简称“运营机构”)将负责资格初审和考察走访,形成评估推荐意见并报送温州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审核,温州市科技局负责审批,并经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发文通知入驻。

据悉,截至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研发中心24家,占83%,产业孵化中心5家,占17%,有力推进温企在沪建研发平台。如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入3000万元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 “面向我国工业机器人职业培训的教育机器人系统”项目。2020年与上海机器人研究院就“工业机器人人才培训教育、机器人系统研发”等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张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