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半夜失火幸亏有它!小区消防设施提升改造守护百姓安全

半夜失火幸亏有它!小区消防设施提升改造守护百姓安全

温州网 2022-01-06 08:26:00

温州网讯  在火灾现场,业主和周围邻居纷纷称赞: “幸亏楼道有灭火器,不然今天要有大火灾了。政府给小区消防设施进行提升改造,真是办了件民生大好事。”

这事要从上月29日的一起火灾说起。当天凌晨4时,鹿城区滨江街道杨府山社区建设宿舍小区4幢某室一居民家中厨房起火,刺鼻的烟味惊醒周边邻居。发现火灾后,邻居当即敲门叫醒户主并拨打报警电话,随后使用楼道内配备的灭火器对着浓烟滚滚的厨房进行灭火,在群众努力下,终于在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前将火扑灭。

该宿舍小区建造于1996年间,由于历史和管理的原因,消防设施不能满足需求,消防安全隐患突出。在全省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过程中,该小区的消防设施也得到了提升改造。同时,滨江街道还联合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灭火逃生演练和宣讲培训活动,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从软件、硬件上全面提升小区消防安全系数。此次火灾能及时扑灭,正是得益于此。

下一步,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消除全区老旧小区火灾隐患存量为主线任务,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全面做好全区老旧小区火灾隐患整改,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半夜失火幸亏有它!小区消防设施提升改造守护百姓安全

李芳芳 吴祖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