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内外知名企业与温州云上“相亲”

国内外知名企业与温州云上“相亲”

温州网 2022-01-06 08:26:00

温州网讯   昨天,一场云上“相亲”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由全球知名房地产服务和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牵线组织的12家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企业,通过视频方式在“云”上了解温州的投资环境等情况。

这几年,我市高度重视招商工作,掀起了一波波招大商引大资的高潮。目前,我市已落地40个世界500强企业的项目,2021年前11个月使用外资4.7亿美元,同比增长61.6%,增速在全省名列前茅。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我市又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以鼓励更多世界500强企业的项目落户温州,包括对符合相应要求的世界500强落地项目最高可奖励200万元等。

作为全球最大商业地产企业之一的戴德梁行,此前已与我市展开多次交流。戴德梁行中国区总经理魏超英表示,该公司跟杭州、宁波等城市均已展开了深度合作,利用其掌握的企业资源,为相应城市产业升级等方面提供了良好服务。“温州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我们也希望跟这样的城市建立常态化联系。”

根据温州当前产业升级的需求,戴德梁行此次组织了瑞士IWG集团、美国罗克韦尔集团、德国克诺尔集团、美国赛莱默集团、上海黑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湾区智能制造产业基金等12家知名的国内外企业,通过视频的方式,在“云”上跟温州市政府及相关县市、部门“相亲”。

已有产品进入温州水务企业的美国赛莱默集团,其是全球最大的水处理公司之一,1995年进入中国以来,该公司不断开拓中国市场。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当前中国非常重视生态环境,这对于像其这样的水处理公司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遇,看好未来温州市场的发展。

德国克诺尔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温州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克诺尔集团也是一家历史悠久的汽车制动系统制造公司,成立至今已有120年历史,希望通过双方的相通之处,达成轨道交通领域的合作,有条件可在温州设立研发中心。目前,该公司在中国的13个地方拥有业务经营,其中在苏州、北京设有研发中心。

与知名跨国企业不同的是,上海黑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6年的工业互联网企业,但是目前该公司已是准“独角兽”,已研发出多款智能制造协同系统,并应用于诸多制造企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温州的制造业正面临着智能制造的产业升级,对于其公司而言将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同时也需要温州政府做好企业在智能制造升级中的引导。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国内外知名企业与温州云上“相亲”

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