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年年花开别样“红” 永嘉七彩油菜花绚丽绽放

年年花开别样“红” 永嘉七彩油菜花绚丽绽放

温州网 2022-03-10 07:30:43

  温州网讯 春暖花开,在永嘉县枫林镇兑垟村梯田间,百余亩七彩油菜花绚丽绽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打卡。预计3月20日前后七彩油菜花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花田里,高低错落的大片七彩油菜花争先绽放,春风吹拂下,花朵随风摇曳,形成连绵起伏的花海。游客汤慧珍说,去年兑垟村的向日葵花海就给她带来了视觉盛宴,这次的七彩油菜花更美丽。

  兑垟村位于枫林镇海拔300多米的高山上,村里的“云上梯田”风景绝佳,与平原彩油菜相比,这里的彩油菜如链似带,更富有层次感,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创作。“以前春天过来就是成片黄色的油菜花,但油菜花景观同质化严重,今年七彩油菜花挺新奇的,所以今天特地赶过来拍摄。”摄影爱好者林先生说。

  此次种植的七彩油菜是浙江大学培育的油菜新品种,富含维生素A和氨基酸。除出售菜籽油,今年,村“两委”还帮助农户找到了“新卖点”。

  看着游客来了一批又一批,村民们乐开了花,村民李孟聪又摆出摊子。

  “七彩油菜的种子是村里提供给我们种的。成熟后,油菜籽也归自己。”村民李立国种了3亩田。

  兑垟村党支部书记李顺省说:“以前都是菜籽打油销售,今年我们准备把种子销售出去,销售种子的价格比打油价格可高不少。”

  兑垟村曾是偏居一隅无人问津的村落,过去因相对闭塞,是全镇贫困村之一。“2018年,为配合美丽乡村建设,村里需拿出一个项目。后来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帮助和村‘两委’干部努力下,最终决定种植100余亩油菜。”李顺省回忆,大片盛开的油菜花,让小村短时间成为网红打卡地,此后小村年年有花开。

  春天有油菜花,夏秋季向日葵盛开,花海带动了全村农产品销售和民宿经营。凭借花打开的知名度,村里还吸引了大型项目到来,卡玛亚米飞行营地无动力滑翔伞航空体育项目就是这样落地的。

  李顺省告诉记者,接下来,村里还将进一步谋划梯田的四季利用,推动田园靓化与产业繁荣齐头并进。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年年花开别样“红” 永嘉七彩油菜花绚丽绽放

  永嘉融媒记者 刘曦 葛璞瑞 记者 金朝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