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医护人员接力上阵 各方力量紧急来援

温州:医护人员接力上阵 各方力量紧急来援

温州网 2022-03-11 07:58:59

新国光大厦广场核酸监测点,辖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赵用 摄

  温州网讯 3月9日,鹿城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划定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今晨,记者在市区府前街、信河街、人民西路等路段发现,防疫人员已经根据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不同防控要求,拉起警戒线,由派出所民警、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严守卡口,引导居民有序检测核酸。

  昨天上午7点30分,市区新国光大厦前的广场上,府前社区网格员李加力正在引导新国光居民到检测点做核酸检测。李加力说:“昨晚7点就接到命令,让我们网格员火速赶往社区待命。”夜里,新国光大厦核酸检测点投入使用,来自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立即投入战斗,而李加力与另5名社区工作人员负责把守检测点的进出口。她还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定点”核酸检测点,府前社区共有5个。

  双屿派出所辅警小詹昨天清早6点多接到单位命令后,与队友火速赶到五马街道,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核酸检测点的秩序,防止外来车辆进出该区域。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国光大厦里的居民陆续下楼采集核酸。小区居民叶女士告诉记者,一大早社区广播就通知大家下楼检测核酸。目前她的母亲、儿子都已经完成核酸采集,大家都在等待第一轮的检测结果。

  广场的流动岗亭前,刚刚从“战疫”中撤换下来的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席地而坐,背靠着岗亭墙壁打盹。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已经接过“接力棒”,有条不紊开展工作。另一边,来自市中西结合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已经做好“上阵”的准备。市中西结合医院医生戴淼磊告诉记者,昨晚7点他们就接到医院的“集结令”,在医院整装待命。戴淼磊的妻子也是医护人员,也将投入这场“战疫”。

  在市区信河街华侨饭店门前的核酸检测点,一名姓刘的市民正排队接受核酸采集。他告诉记者,今天他收到鹿城区防控办的短信提醒,要求他尽快到就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若3月10日上午前未配合完成采样工作,健康码和温州防疫码将暂赋黄码,要连续三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转为绿码。他说:“天一亮,我们就来排队等待检测了,大家都想早做早安心。”另外,记者在信河街壬子巷巷口,人民西路锦园大厦2幢前看到,路口已经拉起防疫警戒线,防疫人员守在卡口前严禁人员进出。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医护人员接力上阵 各方力量紧急来援

  记者:夏婕妤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