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球”级富豪温商占31席,最年轻的仅31岁

“全球”级富豪温商占31席,最年轻的仅31岁

温州网 2022-03-19 10:12:00

  温州网讯 3月1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以1.29万亿元人民币连续两年成为世界首富,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以4550亿元财富蝉联中国首富。今年的“胡润全球富豪榜”以“10亿美元”为门槛,共有来自全球69个国家的3381位企业家上榜,其中温商在其中就占了31席。药明康德创始人李革、赵宁夫妇以590亿元排名第279位,居上榜温商首位。

  李革、赵宁夫妇

  报告显示,在今年的榜单上,中国以1133位十亿美金企业家蝉联第一,比去年增加75人,其次是美国716位,增加了20人。中国和美国两国的上榜人数占全球富豪榜的55%。

  中国富豪中,农夫山泉68岁的钟睒睒财富虽然下降了近1000亿元,但仍以4550亿元蝉联中国首富。字节跳动39岁的张一鸣从去年的中国第五上升至第二,但他的财富保持不变,为3400亿元。宁德时代54岁的曾毓群从去年的中国第十一上升至第三,财富增长了1000多亿元,达到3350亿元。腾讯的马化腾与阿里巴巴的马云分别排在中国第四与第五,这是2015年以来,“二马”第一次都跌出中国前三名。胡润表示,《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14日,财富增长较快的企业家主要来自“双碳”政策利好的新能源行业,而财富下降较多的主要来自中国互联网行业。

  中国富豪前20名

  都是大家的老熟人了!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的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温商共占了31席。药明康德创始人李革、赵宁夫妇以590亿元排名第279位,为温商首富。在全球富豪榜上进入前1000名的温商共有5人(包括家族),分别是李革、赵宁夫妇(279位),华峰集团的尤小平(639位),日月光集团的张虔生(656位),正泰集团的南存辉(772位),青山控股的项光达(828位)。上榜温商中身家超100亿元的共有20位。

  与上一年度相比,上榜的温商有9人排名上升;8人为新上榜,14人排名下降,财富的增减总体持平。排名上升最快的温商是伟明环保的项光明、王素勤夫妇,名次上升了894位。造就富豪较多的温商企业分别是均瑶集团(3人)、华峰集团(2人)、青山控股(2人)、日月光集团(2人)、珀莱雅(2人)、科博达(2人)。

  报告显示,本次上榜企业家中40岁以下的共有120人。其中包含了3位年轻的温商,他们分别是均瑶集团的王瀚(35岁)、科博达的柯磊(37岁)、地素时尚的马艺芯(31岁)。

  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温商排名)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全球”级富豪温商占31席,最年轻的仅31岁

  记者:李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